今天是

湖北鄂州:9名部省挂牌督办逃犯悉数落网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19-12-16
    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开展以来,鄂州警方科学部署、多措并举,不断完善网上追逃工作机制,加大对各类在逃人员的追捕力度。其中,抓捕、劝投全部9名部省挂牌督办逃犯,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彰显了公安机关“有逃必抓”的强大决心。

“我要投案自首,重新做人!”12月12日22时许,鄂州一名重大涉黑团伙的重要在逃人员刘某(男,28岁,鄂州人)主动拨打110并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这是“百日追逃”行动开展以来,最后1名向鄂州警方投案自首的部省挂牌督办逃犯。

据鄂州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介绍,2017年12月,警方依法打掉以绰号为“才子”“才队长”“剁不死的才子”为首的熊才祥涉黑团伙。

2018年6月,通过深挖线索,专案组民警发现,该涉黑团伙还有一名重要成员刘某。2013年底,刘某曾因债务纠纷非法拘禁他人达48小时,涉嫌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多起案件。查明情况后,鄂州警方依法将刘某上网追逃。

在对刘某开展侦察时,民警发现其非常警觉,不与家里亲属联系,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民警们抓捕刘某的决心。“我们积极开展‘温情劝投’,说服刘某家属算清‘法律账’‘亲情账’‘经济账’,宣传投案自首的法律规定,说明利害关系,敦促刘某主动投案自首。”专案组民警说。

“我觉得投案自首也是一种解脱!”刘某说,逃亡的日子并不好过,他不敢找工作,非常想念亲人又不敢回家,精神上备受煎熬,希望投案自首后能争取宽大处理。

据介绍,“百日追逃”行动以来,包括刘某在内共有5名部省挂牌督办逃犯经规劝向鄂州警方投案自首,另4名部省挂牌督办逃犯被鄂州警方抓获。

下一步,鄂州警方将继续发扬“霹雳”行动精神,建立健全区域间、警种间、部门间警务协作机制,做到信息互通共享,整体联动,形成“多警联动、多措并举、多点开花、多出成效”的追逃工作氛围和工作格局,提升全警追逃破案能力。(王厅 邵峰)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