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公安巡特警真情帮扶群众暖民心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20-04-01

  近日,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坚持发扬“霹雳”精神,不畏春寒,主动帮助社区群众获得连连称赞。

  3月25日以来,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大队驻雷山社区民警陈继辉、陈欣宇配合包保单位、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因暴雨天气易产生泥石流的重点区域进行反复检查,确认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3月26日上午,小组民警陈继辉巡逻至水泥厂小区时,发现一处封堵点因连日的雨水冲刷已经有些破损。见此状况,民警陈继辉一边联系包保单位共同商议对策,一边从附近取来挡板进行临时的封堵。 

  当天下午,两名民警在小组长潘协利的带领下,搬来封堵材料和设施,对封堵点进行修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顺利将封堵点修缮完毕。 

  3月27日,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大队驻花园社区民警向诗文深入基层排查安全隐患,通过连日的走访巡查,完善了多起漏洞并配合社区包保人员检查雨漏管、下水道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打电话联系维修人员前来查看。 

  据统计,自雨水天气以来,社区公安小组经过多方努力共冒雨修缮封堵点12个,及时有效的维护了社区居民的安全。 

  3月27日以来,雷山社区小组民警陈欣宇、陈继辉进行日常走访时,针对人群密集的群众进行劝导,提醒社区群众戴好口罩才能出门。遇见没有戴口罩的居民,两名民警立刻取出包内的备用口罩为其戴上。 

  两名民警重点对社区内16类行业进行走访,着重对餐饮行业进行宣传,告知店主严格遵照16号公告有关规定执行,允许打包和外送,但不得进行堂食。 

  由于清明节即将到来,民警陈继辉、陈欣宇每日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以“告雷山社区居民的一封信”的形式进行宣讲清明节文明祭扫的注意事项,践行绿色、文明的祭祀新风,倡导“网络祭祀、家庭追思、撰写缅怀文章、种植纪念树木、献花祭祀”等文明祭扫方式,严防火灾事故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