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猎狐2020”专项行动:首名境外逃犯厦门落网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20-05-01
   4月29日19时许,鄂州市公安局“猎狐”工作专班民警在福建厦门高崎机场成功将“猎狐”逃犯杨某某抓获。目前,杨某某在配合公安机关办理相关法律手续后,在厦门当地按照防疫要求执行隔离措施。这是“猎狐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鄂州警方抓获的首名境外逃犯。

经查,2014年2月至2017年底,时任某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的杨某某(女,福建泉州人,35岁)接受多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利用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涉案价值6800余万元。

2017年11月8日,鄂州警方对该案立案侦查。2018年3月19日,杨某某从泉州机场出逃境外。2018年4月4日,鄂州警方对杨某某网上追逃。

据介绍,“猎狐”行动开展以来,鄂州市公安局成立由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任组长,常务副局长张爱剑、副局长韩才兵任副组长,经侦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经侦部门建立了“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负责、有关部门和警种参与的工作机制。

在湖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鄂州市纪委监委等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专班先后到多地学习追逃经验,广泛摸排杨某某相关线索,并多次与杨某某亲友联系,宣传政策,促使其亲友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杨某某投案的思想工作。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