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锲而不舍执着追凶 鄂州警方攻坚命案积案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20-08-17
 近期,鄂州警方持续发扬“霹雳”行动精神,牢固树立“真心为民、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不断拓宽侦破思路,多警种合成作战,对久侦未破的命案积案发起全力攻坚,深入推进“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工作。

今年4月起,鄂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按照市局党委对重大积案进行攻坚的指示精神,对全市历年未破命案积案进行梳理,重点排查梁子湖区“2004.3.15强奸杀人案。”对此,鄂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要求立即启动命案积案攻坚机制,副局长韩才兵及时召集各警种组成攻坚专班。

6月3日,专班民警通过对相关物证进行细致复核检验,最终成功在一件关键物证上得到一条重要证据线索,通过相关数据资料进行比对分析,发现鄂州市梧桐湖新区陈某(男,32岁,鄂州市梁子湖区人)有作案嫌疑。6月12日,民警赶赴河南省焦作市将陈某抓获。经检验与侦察结论相符,确定陈某有重大嫌疑。

经审讯,陈某供述了于2004年3月14日将被害人曾某某强奸并杀害的犯罪事实。6月14日,嫌疑人陈某被刑事拘留。6月24日,陈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8月3日,鄂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浙江省嘉善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协作请求抓捕“2000.3.13”抢劫杀死两人案件嫌疑人吕某(男、52岁、鄂州市西山街办小桥村人)。根据市局分管领导指示,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刑侦支队民警配合并协调鄂城分局西山派出所、新庙派出所开展针对吕某的研判工作,做好了抓捕前的充分准备。

8月8日7时许,民警在鄂城区小桥村转盘处成功抓获吕某。经突审,吕某交代出另一同案嫌疑人谈某。当晚11时,刑侦支队组织巡特警支队、新庙派出所协助嘉善警方在鄂城区一小区内抓获谈某。

经审讯,谈某交代了2000年3月13日伙同吕某在浙江嘉善县一运输铁驳船上杀死船主夫妇二人抢劫钱财的犯罪事实。

鄂州警方表示,将继续开展多警种、跨地域合成作战,深挖在逃人员踪迹,争取尽快抓捕到案。同时,深化警种职能,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面提升打击破案合力。(王厅 邵峰)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