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公安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6-23
 6月22日下午,鄂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锚定目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勇同志对传达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系统细致安排和强调部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韩才兵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深刻认识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

这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分析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描绘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湖北的发展蓝图,要求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全市公安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教育引导全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措施落实,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深入推进“雷火2022”专项行动

●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跨境赌博等新型犯罪打击治理力度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深入开展缉枪治爆、“云端”、“净网”、“昆仑”、“团圆”和长江大保护等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盗抢骗、食药环、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

●持续治理“赌毒黄”问题

 

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持续开展“找堵防2022”,通过下基层实践活动,将企业、村组中不放心的人、不托底的事、容易冒泡的地方找出来

●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源头管控措施和多元化解机制,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早、化解在小

 

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

●严格落实“1、3、5分钟”快反机制,坚持“四警联勤”,最大限度发挥街面警务站和“百警百骑”作用,严密社会面管控

●聚焦交通、治安、消防等安全管理,依托平安办、安委办等平台,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行业单位主体责任,推进安全隐患见底清零,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做优服务举措,实现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办事更便捷,以“三少六办”为目标,推行“自助办、预约办、延时办、速递办、绿色通道”等便民举措。

●维护发展环境,重点打击电信诈骗、虚开骗税、涉假侵权等阻碍经济发展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经济发展秩序。

 

会议要求

迅速掀起全警学习贯彻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

在学习中营造氛围

●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采取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公安大讲堂、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确保不落一人、全警覆盖

在思考中坚定信仰

●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一以贯之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贯彻中筑牢忠诚

●严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举措,坚决落实政治建警总要求,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

●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确保公安队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胡敏同志作为鄂州唯一一名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政法干警,介绍了党代会的盛况,并汇报了参会体会。吴卫东、陆宏军和王佑新三位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

 

能连续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一次、第十二次两届党代会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是党和人民给予的崇高的政治荣誉,这也是各级党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与厚爱。作为奋战在社区警务工作的一线民警,我将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把公安工作深深根植于群众之中,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不断推进“枫桥经验”在基层一线创新发展,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鄂城分局西山派出所教导员 胡敏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举旗定向,以“大手笔”谋划新战略,以“大气魄”确立新举措,以“大情怀”彰显新担当,以“先行区”擘画荆楚“六新”蓝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强大动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用实干实绩实效将蓝图变为实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鄂城分局局长 吴卫东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植根思想深处、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作风上,用党代会精神引领全警全员在公安主责主业、服务发展、为民保平安、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等中心战场上冲锋陷阵、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勇争一流。

——华容分局局长 陆宏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公安交管工作指明了方向,交管局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立足工作实际,以减量控大为目标,打造平安稳定的“安全网”;以文明典范为依托,打造融合发展的“快速路”;以实践活动为引领,打造便民服务的“暖心桥”;以暖警爱警为抓手,打造队伍管理的“防火墙”,进一步夯实交通管理工作基础。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王佑新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