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警方“云剑”行动端掉一网络诈骗窝点

信息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10-31
  “云剑”行动开展以来,鄂州警方持续发扬“霹雳”行动精神,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近日,鄂州警方通过合成作战,打掉一隐藏在鄂州城区的网络诈骗窝点,该诈骗团伙夸大公司平台销售水平,诈骗受害人所谓的“服务费”。
 
  今年10月,根据鄂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指示,鄂州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民警通过侦察,发现鄂州城区某网络公司有重大诈骗嫌疑。
 
  “在查询该公司相关信息资料后,我们掌握并联系上了被该公司诈骗的受害人。”据反电信诈骗中心盖警官介绍,该公司诈骗的对象为鄂州以外地区的小微私人企业老板,其中主要是农副产品生产商。
 
  在锁定该公司涉嫌诈骗证据后,10月17日9时许,根据薛四清指示,在鄂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韩才兵统一指挥下,由鄂州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及相关部门、巡特警支队和鄂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新庙派出所组成的40名警力联合开展抓捕,直奔鄂城区该网络公司窝点,抓获涉嫌诈骗的周某(男,36岁,鄂州人)、杨某(男,30岁,鄂州人)、陈某(男,29岁,浙江台州人)等32人。警方现场扣押银行卡16张、手机36部、电脑45台、服务器1台及相关资料若干。
 
  警方查明,2018年5月以来,该网络公司披着合法“电商”外衣,搭建网络销售平台,通过网络大量收集企业法人信息,然后招募多组销售人员,隐瞒公司平台推广能力极微的真相,夸大销售水平极低的能力。
  “嫌疑人使用多种欺骗话术,以电话联系和现场面谈方式,向受害人进行虚假宣传,误导受害人签订非法合同,缴纳几千到三万不等的‘服务费’。”据新庙派出所办案民警陈警官介绍,签订合同的被害人网上商品基本无销售,绝大多数受害人要求该公司退还“服务费”遭拒。
 
  目前,周某、杨某、陈某等8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王厅 邵峰)
  (责编:周倩文、张隽)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