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警方强化安检查控 筑牢安全屏障保军运

信息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10-23
  

  按照湖北省公安厅和鄂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保军运”的统一部署,鄂州市公安局自10月10日起,正式启动了入汉通道19个检查站(卡点)安检查控工作,全力开展对入汉重点人员、车辆、物品的安检查控,充分发挥环汉公安检查站“过滤器”“防护网”作用,切实筑牢环汉外围安全屏障。

  鄂州市公安局从警力安排、资金保障、装备配备等方面向环汉护城河查控工作予以全面倾斜。各站点对进入汉的重点车辆、人员、物品进行全天候、无缝隙严格安检。
 
  10月13日下午,汉鄂高速鄂州东站执勤民警皮平均带领辅警在检查一辆柴油运输车时,发现驾驶员陈某伪造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企图蒙混过关,民警当即将其抓获,并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10月15日上午,梧桐湖治安综合检查站执勤民警付庆武在对一辆外地牌照小货车进行检查时,从车内查获一支机械弩。民警当即予以扣押,后对司机张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10月17日23时许,武黄高速鄂州站执勤民警罗德建带领辅警在武黄高速鄂州检查站盘查某车辆时,车上一名人员有多处纹身。民警当即对车辆和车上两名人员进行询问盘查,在该车内检查出一根带有警察标识的甩棍和一把管制刀具,且副驾驶车上人员张某(男,23岁,鄂州人)查出吸食过毒品。随后,民警将其移交至泽林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车流高峰期,执勤民警在加快查控的同时,对司机及乘客进行耐心讲解,及时发放《入汉车辆检验证》,最大限度提升通行速度,同时积极救助危难群众,确保将为民宗旨落到实处。
 
  10月13日晚,罗德建带领辅警检查车辆时,一名小车驾驶员吴某某冲到民警面前请求帮助,称其儿子因疾病发作,民警当即对患者进行安抚,并将患者送往医院救治。
 
  10月19日19时许,罗德建带领辅警在武黄高速鄂州检查站对车辆逐一盘查时,突然发现收费站高速路一百米处一位老人一瘸一拐的向他走来。得知老人从黄石市黄石港区沿武黄高速路走了一天到达此地,身体十分虚弱,且家人无法前来接送,民警立即联合泽林派出所将老人送往鄂州市救助站进行安置。(王厅 邵峰)
  (责编:关喜艳、张隽)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