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鄂州警方跨省抓获3名网络贩售假烟团伙人员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19-12-23
 人民网鄂州12月20日电 近日,湖北鄂州警方透露,20余名警力联合烟草稽查人员在广东多地抓获3名网络贩售假烟犯罪嫌疑人,扣押10余个品种假烟3700余条、打码设备一套以及数台反侦查使用的干扰器、探测器。

警方对孙某开展侦察

神秘包裹暗藏伪劣卷烟 警方深挖揪出发货上线

1月16日,鄂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鄂州市烟草稽查部门移交线索:葛店开发区某快递分拣中心查获价值90000余元的多品牌香烟,经鉴定均为假冒注册商标的伪劣卷烟,快递外包装上标注的发货人是王某。1月30日,鄂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以王某销售伪劣产品立案侦查。

警方核查发现,该批假烟从广东某市发货,收货地为武汉,鄂州只是途径地,发货人王某为虚假身份,而且其频繁变更手机号码,警方侦察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对此,鄂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高度重视,要求治安支队食药大队牵头,市局相关部门协同参与攻坚克难。

经过四个月的侦察经营,民警两次奔赴广东开展实地侦察、调取相关证据,基本锁定假烟由孙某(女,34岁)发送至武汉。此外,警方还掌握了孙某上线的相关信息。

“6月,我们准备进行收网时,浙江警方突然抓获了孙某丈夫刘某,孙某停止了发货行为,线索中断,侦察工作又一下陷入了僵局!”治安支队曹警官介绍,通过研判武汉下线人员,发现部分收货人仍然在收广州的假烟。

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民警根据资金链信息及大量排查,分析孙某上线为杨某(男,30岁,广州市人)。9月,民警再次与烟草稽查部门工作人员赶赴广州对杨某活动进行摸排,掌握了杨某指挥他人长期驾驶货车运送假烟的犯罪证据。

嫌疑人存假烟仓库

跨省追踪一波三折 摸底发现可疑“养鸡场”

10月13日,在鄂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韩才兵的统一指挥下,市局治安支队、巡特警支队、开发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共20余名警力组成的抓捕组赶赴广州。

为人赃并获,抓捕组兵分两组,一组继续围绕杨某、孙某进行蹲点侦察,另一组侦察员对前期掌握的一辆运送假烟货车进行布控侦察,力争抓获运输假烟现场。

据办案民警吴警官介绍,杨某因运输假烟被广东某市公安机关上网追逃,不在家中落脚,需要查明其落脚点。与此同时,该送假烟货车在10月14日以后就停止了运输假烟,警方侦察再次陷入困境。

“我们随即改变策略,在重新研判所有嫌疑人之前使用过的车辆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十分可疑!”蹲点组民警介绍,经调取卡口信息,他们发现该面包车在夜间多次运输假烟,而在跟踪过程中,由于该面包车司机反侦察意识很强,民警无法找到车辆上货的仓库。

在广东警方配合下,侦察员再次改变思路,通过对嫌疑车辆的轨迹、卡口、视频监控倒推研判,最终发现该面包车落脚点在广州某村。

“我们围绕该村摸底,发现一‘养鸡场’大门紧闭,使用三箱电!”办案民警说,该“养鸡场”全部用铁皮包围,窗户头用木板遮挡,由此研判该“养鸡场”应为假烟仓库。

警方查获现场

联合抓捕人赃俱获 “狡兔三窟”也难逃法网

“行动!”10月21日上午,第一抓捕组在广州某小区成功抓获杨某,扣押杨某两部作案手机及数串钥匙。随后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拿着扣押的钥匙对“养鸡场”进行搜查,终于查获了假烟仓库,现场查收各品种假冒香烟72件共计3700余条,一台打码机以及数台反侦查使用的干扰器、探测器。

第二抓捕组迅速赶赴广东某市,于10月22日上午在孙某物流点将其抓获。10月23日,抓捕组20余人租用大客车将扣押的假烟、设备以及杨某、孙某顺利押解返回鄂州。

“在押回审查过程中,杨某、孙某两人百般抵赖!”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即刻启程浙江提审孙某的丈夫刘某,并前往广东多市进行调查取证。

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孙某、刘某终于彻底作了交代。经查,自2018年8月份以来,杨某从他人手中运回假烟后进行打包分装打码,为降低风险,杨某联系孙某、刘某按照每公斤9元的价格向湖北武汉发货。

2019年3月份,在运往武汉的假烟被鄂州烟草专卖局查获情况下,孙某、刘某仍不收手,继续联系其它物流公司向武汉发送假烟。今年6月刘某被抓后,杨某通过其它渠道仍然继续发货。

经审查,杨某通过孙某、刘某等多人发货销售假烟,涉案假烟价值2550万元以上。11月18日,警方一鼓作气,在广东某市抓获帮助孙某运送假烟的重要嫌疑人郑某(男,33岁)。

目前,杨某、孙某、郑某被依法逮捕,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厅 邵峰)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