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籍返鄂务工人员语言不通返岗受阻,民警充当临时翻译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20-04-01
 近日,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充分坚持“霹雳”行动精神,对复工返岗人员提供全力帮助,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3月27日晚上,巡特警五大队驻火车站执勤民警在鄂州火车站出站口,接到远道而来返岗复工的两名外籍务工人员,并主动上前为其提供服务。 

据悉,当日执勤四人小组季昱、陈锋、陈焱、胡煊玮在火车站开展日常巡逻时,接工作人员求助:有两名外籍人士乘坐火车即将抵达鄂州返岗复工,存在语言不通问题,请求援助。

民警季昱得知后,主动请缨充当翻译,配合火车站派出所同事处置相关情况。经了解,两人为埃塞维亚籍在鄂州工作人员,接单位返岗复工通知后,就立刻起身返程,回到鄂州准备开始工作,但由于两人均不会说中文,与人交流存在障碍,所以返岗之路并不十分顺利,现在得到了民警的热心帮助。

 

“Thank you.You are so good.”两名外籍务工人员对民警充当临时翻译的暖心举动表示感谢,纷纷称赞民警口语十分流畅,让远在他乡的自己没有了交流障碍,倍感温暖。

目前,民警已配合火车站派出所联系相关部门谨慎对待,成功交由外事部门妥善处置。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