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助力复课复学!鄂州警方筑牢护校园“安全线”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20-05-02
 

交警深入校车服务公司开展工作。通讯员供图

治安民警深入校园开展安防督导工作。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厅、邵峰)为确保5月6日全市高中能顺利开学,4月28日至29日,按照湖北省公安厅春季开学护学通知精神及市局党委部署,鄂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成立两个检查组,分别由支队领导带队,对全市市域范围内10所高中开展了复学复课前的安防督导工作。

结合“平安荆楚行动”,鄂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校车安全检查工作纳入考评项目,及时收集佐证图片资料,每周开展考核通报。列出全市300辆校车清单,下发辖区交警大队分片包干,采取见车见人的办法,面对面开展安全检查和驾驶资质审查。交警主动深入7家校车服务公司,通报车辆、驾驶员违法情况,发送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外,交警部门推进监控建设,结合智慧交管、视频四期项目建设,在前期建设违停抓拍球机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踏勘和论证,拟在全市14所学校周边增建高清探头,目前已完成勘点和施工方案编制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交管服务,交警部门推行了掌上办、延期办、预约办、容缺办、就近办等便民服务措施,为校车申请标牌开辟绿色通道,允许驾驶员先换证再补交体检证明,引导网上审验学习。

通过检查,民警发现绝大多数学校前期防疫工作准备充分、安防工作到位。但仍有少数学校存在检测设备未安装到位、保安员无证上岗、履职能力弱和视频监控覆盖不到位存在监控盲区等问题,检查组均当场下发整改意见。

据介绍,在做好复学前安全检查工作的同时,鄂州市公安局要求5月6日当天,各辖区派出所安排警力到校开展首日护学工作,全力筑牢全市高中校园复课复学安全防线。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