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过节、我守护,他们“五一”假期不休息!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20-05-06
 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市社会秩序平稳、群众出游安全,按照节日安保工作要求,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五大队充分发扬“霹雳”精神,及时进行动员部署,科学调配警力,强化督导、精心组织、严密安排,加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区域常态化联勤防控。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巡特警五大队迅速启动高等级勤务,“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共计出动警力70人次、武装巡逻车3辆、运兵车1辆、装甲车1辆,在火车站、汽车站、主城区核心部位、重点街面路段等8个重要点位,开展“全武装、全时空、全覆盖”式的武装巡防,形成无缝对接的勤务模式,及时劝阻、疏导人群聚集、快速反应处置突发警情、高质高效服务便民,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上午9时许,支队长余绍雄轻车简从,亲临一线进行“暗访”;上午十时许、下午三时许,大队领导赵爱军、陈江山两次“明察”,慰问督导坚守一线的大队民警。余支队长对同志们警容严整、文明礼貌的良好形象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志们克服疲劳、持续作战的精神提出了高度赞扬。叮嘱大家做到有备而战、万无一失,以“零差错”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安保任务。

男子大意弄丢证件,警民接力物归原主

5月1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鄂州街头迎来疫情“解封”后的首次出游潮。上午10时许,巡特警五大队87号车步巡二组民警陈彪、柯坷、兰晶晶、雍雄,在南浦路沿线开展武装巡逻交叉巡防时,接群众求助:在路边拾到他人遗落的证件,请求帮助。

“身份证,社保卡,还有银行卡,我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也未发现失主,幸好看到了你们……”群众热心地将捡拾到的证件交到民警手中,希望帮助找到失主。

民警一边接过证件妥善保管,对热心群众拾金不昧的精神提出高度赞扬;一边积极向110指挥中心汇报情况,通过平台查询失主联系方式,通知其前来认领。

二十分钟后,一中年男子匆匆赶往指定地点,称自己由于为孩子办理业务不慎遗失证件,经现场核实,确认证件系该女子所有且无一丢失,民警当场物归原主。

“谢谢你们,辛苦了。”男子对民警助人为乐的暖心举动表达感谢,并对其节假日依然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失物招领!江滩公园一遗失钥匙串待认领

5月1日上午11时许,一热心市民在江滩公园捡拾一串钥匙,及时将失物交给正在沿线开展武装巡逻交叉巡防的巡特警五大队87号车步巡一组民警手中。

“我在原地等了半天,也没看到有人前来认领。交给别人我又不放心,幸好看到了你们……”经了解,该群众是负责江滩公园护堤沿线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当天,他正在进行护堤围栏的清洁打扫时,捡拾到一串钥匙,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他选择向警察求助。

“放心,有我们。”民警接过钥匙后,立即在沿线开展巡逻走访。一路下来,该小组民警分头挨个询问,汗水已浸湿了衣衫。在查找失主无果后,将钥匙转交到江滩公园管理处。

目前,钥匙已存放在古楼派出所滨江公园治安岗亭,请失主速来认领。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