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打防管控全面发力 深推“平安荆楚行动”显成效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20-05-20
  “平安荆楚行动”开展以来,鄂州警方持续发扬“霹雳”精神,围绕打、防、管、控等方面,全力开展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平安荆楚行动”取得新成效。

 

 西山公安分局:严打突出违法犯罪行为

西山分局民警赴外地抓获嫌疑人
 
 
 
                                                                                                                                       西山分局民警赴外地抓获嫌疑人

 

 “荆楚平安行动”开展以来,鄂州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严打“盗抢骗”,在办理“小案”过程中,以“每周一行动”为总揽,强化“短平快”打击。

  3月31日,落驾坪派出所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盛某,落地查证3起,案值约80万元。4月9日,随着官柳派出所将“云剑”行动最后一名信用卡诈骗网上逃犯李某军抓获归案,分局实现“云剑”行动清零目标。4月28日,官柳派出所联合公安“铁鹰”专班余光小组,通过信息研判、蹲点守候,成功抓获一名系列盗窃电瓶车嫌疑人。

  针对疫情后期社会治安特点,西山分局严打整治“黄赌毒”等突出治安问题,最大限度挤压污垢空间。自行动以来,累计接报黄赌毒警情20余起,其中“黄、毒”为零,全部第一时间出警、反馈、核查,共治安罚款9人。

  此外,西山分局紧盯疫情以来电信网络诈骗加剧态势,加强社区、村组防范宣传,组织派出所民警张贴反诈骗宣传通告200余份,转发微信群400余个,电诈案件发案环比下降57%。

  “在‘千警进万家”活动中’,对于深入摸排出的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债务纠纷、涉疫纠纷等突出矛盾纠纷,我们都要逐一化解!”西山分局万警官说。

  在强化社会面防控工作中,西山分局整合派出所和群防群治力量,最大限度挤压街面违法犯罪空间,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6.1%。

  葛店开发区公安局:多管齐下服务民生

群众向葛店警方赠送锦旗
 
 
 
                                                                                                                                                   群众向葛店警方赠送锦旗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葛店开发区公安局各派出所配合交警部门严厉查处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动,共查处酒驾23起、无证驾驶11起,其他违反交通法规行为1200余起。

  针对疫情期间违法犯罪呈现的新特点, 葛店开发区公安局主动亮剑,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破获刑事案件5起。在深入推进“反诈禁毒”专项行动中,共录入反诈平台案件15起,成功止付8起。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反传销”、“防诈骗”等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700余份。

  通过滚动排查整改公共安全隐患, 葛店开发区公安局共检查重点单位1家、水电油气企事业单位63家、“十小场所”1500余家,发现整改各类问题隐患300余个。

  葛店开发区公安局通过组织开展“千警进万家”活动,深入企业、村组、社区开展走访调查,及时发现群众复工困难等问题,上报并配合相关部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40余起,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60余件。

  “针对辖区重点项目和开发区内复工企业,我们增派巡逻力量,强化企业周边滚动巡逻防控!”葛店开发区公安局熊警官介绍说,在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要最大限度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

  据介绍,“平安荆楚行动”开展以来, 葛店开发区公安局出动警力150余人次,为企业提供服务230余次。

  监管部门:强化防控构筑“铜墙铁壁”

民警做好监所消毒防疫工作
 
 
                                                                                                                                     民警做好监所消毒防疫工作

  

       鄂州市公安局监管部门以“平安荆楚行动”为载体,严格按照上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隔离、防护、管理等各项安全防疫措施,构筑监所安全“铜墙铁壁”。

  “为进一步夯实平安基础,我们始终把被监管人员规范化管理作为监所平安运行的基本保障!”监管民警介绍说,监管部门坚持主责主业,以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制度”为抓手,在人员管理整治、巡防巡控、分析研判、谈话教育、思想疏导等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

  结合疫情期间防疫工作实际需要,鄂州市公安局监管部门以确保监管场所安全为核心,在医疗防控、多岗联动、管理思路等方面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提升监所安全防范能力,确保特殊时期监所安全稳定。

  此外,鄂州市公安局监管部门充分运用“智慧监管”信息化应用平台,每日视频巡查督导监所管理情况,指导各监所通过视频监控、视频对讲系统和移动终端进行点名、巡查、监内事务处置和监督生活制度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监所安全管理“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通过安装远程视频系统、加强对接沟通确保程序合法、落实出所人员社会安置管控等措施,鄂州市公安局监管部门不断提升科学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水平,有效服务全市公安执法工作和刑事司法工作。(完)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