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鄂城区公安分局扎实备战防汛抗洪工作

日期:2020-07-07
 连日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根据市局部署安排,持续发扬“霹雳”行动精神,认真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和措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快速、有序、高效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鄂城区公安分局制定了防汛抗洪应急工作预案,成立了分局局长吴卫东任指挥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指挥长,局直各单位和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应急处置指挥部。指挥部下设指挥调度组、隐患排查组、治安管理组、案件查处组、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警务督察组等8个工作组。

“防汛期间,我们将继续全力做好治安保卫工作,依法打击造谣和盗窃、哄抢防汛物资以及破坏水利设施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协调有关部门妥善处置因防汛引发的危险区域群众安全撤离、转移以及抢险救灾工作!”鄂城区公安分局局长吴卫东说。

据介绍,为统筹协调做好防汛抗洪工作,鄂城区公安分局各部门明确分工,指挥中心做好防汛相关情况的收集、信息报送,治安大队制定分局应急预案,各派出所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应急预案并报分局备案。各单位梳理、申报需要购置的应急装备,警务保障室做好各单位所需应急装备的购置、配发等工作。

为确保救生衣、救援绳等防汛物资、装备充足,能够正常使用,鄂城区公安分局全面清理了警务装备,并根据各单位反映的情况,在原有基础上,再增添购买了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雨衣、雨鞋等一批防汛物资。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