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铁骑重拳治乱 全面净化交通秩序

日期:2020-07-22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22日电 (王贞庭 王厅)为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不走专用车道、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及规范路面行车秩序,7月20日,鄂州公安铁骑队根据部署,在城区各重要路段全面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在整治前期,铁骑队通过发传单、挂横幅等方式为广大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讲解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并通过各大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全面、有效的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大部分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都能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但仍有部分驾驶人抱有侥幸心理。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铁骑队执勤民辅警坚持以城区内摩托车、电动车易发生交通违法行为路口、路段为重点管控区域,分别在海宁皮草城、市八中、新供电局、亚澜湾和尚景名居五个岗亭设立卡点,重点查处“两车”闯红灯、不走专用车道、逆行、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我们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起’,切实形成严打高压态势!”鄂州公安铁骑队党支部书记胡小玲说。

  据统计,铁骑队当日共处罚摩托车、电动车逆行和不走专用车道共144起,查获摩托车无牌2起,无证2起,逾期未年检1起,酒驾1起。

  下一步,铁骑队会每日持续性、不间断的组织警力开展整治行动,加大路面查纠力度,以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法规意识、文明意识,促使驾驶人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完)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