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鄂州公安启用线上线下合成作战 成功破获城区系列电动车盗窃案

日期:2020-07-27
  近日,鄂州公安铁鹰专班熊军小组在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以“鄂州无贼”为总目标,持续发扬 “霹雳”行动精神,通过不懈努力和合成作战,再次成功破获城区系列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

7月8日,鄂州公安110接到报警,张先生称自己停在城区某酒楼旁的电动车被盗,铁鹰专班熊军小组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展开摸排走访工作。

熊军小组通过侦察,成功锁定嫌疑人,并对其来去路线进行追踪,经过小组成员不懈努力,成功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在小南门附近。

随后,熊军小组通过对7月9日、7月13日连续发生的电动车被盗案进行视频追踪,熊军小组锁定该四起电动车被盗案系同一嫌疑人作案,遂进行串并案侦查。

因小南门内监控数量少,巷内四通八达,居住人员多,现场摸排走访易打草惊蛇。熊军小组通过对其作案规律进行分析,决定在小南门路口进行蹲守,力争抓获抓现行。

经过连续五天的持续蹲守,均未发现嫌疑人身影。熊军同志要求,在蹲守同时,同样要发挥视频侦查作用,双管齐下,互通信息,合成作战。

7月23日,熊军小组通过视频排查,发现嫌疑人骑摩托车活动轨迹,蹲守人员得到信息,迅速出击,在武昌大道中段成功抓获该嫌疑人。

经初审,嫌疑人范某(男、鄂州人、50岁),如实交待了在城区所作四起案件的违法犯罪事实。因范某被杜山派出所上网追逃,目前,嫌疑人已移交杜山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