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民警获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部级“训练标兵”

日期:2020-08-03
 

陈江山(右一)执勤现场。(通讯员供图)

陈江山组织训练现场。(通讯员供图)

陈江山服务群众现场。(通讯员供图)

8月3日,鄂州市公安局传来消息,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陈江山,凭借扎实过硬的本领和突出的成绩,从全国各地优秀警察中脱颖而出,成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部级“训练标兵”。

陈江山,男,44岁,中共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8次,获嘉奖16次,被授予省总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带兵干部”和“优秀基层主官”等称号。2017年从部队转业至鄂州市公安局以来,陈江山带领队员先后参加处突100余次、重要抓捕、押解任务40余次。面对市局培训教官人才资源短缺的状况,执教经验丰富的他临危受命,担负起100余名民警及30名特辅警的培训工作。

在陈江山看来,新警培训不比部队带兵,有些队员参警之前没有接触过正规警务技能训练,纪律意识、身体素质、警事技能相对较差,面对严格的管理,高强度、高标准的训练,无法适应,有些负面情绪。面对这种情况,他创新集训方法,一方面加强思想引导,经常与队员进行交心谈心,激发信心和动力;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新的训练模式,主动开办“轮训班”,坚持因人施训、科学施训,进一步优化训练资源,形成整合力,让每名队员都取得长足进步。

“培训也要坚持寓教于乐,将训练与娱乐相结合很有必要。”陈江山说,在丰富队员业余生活的同时,他每天也会坚持跟班作业指导;在完成日常警务训练的同时,组织多次应急处突高强度实战演练,并将训练成果及时运用到实际工作。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