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露头就打”鄂州警方针对街面侵财案件再下重拳!

日期:2020-09-11
 2018年6月,根据鄂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指示,鄂州市公安局成立打击街面侵财犯罪“铁鹰”专班,专班充分发扬“霹雳行动”精神,以“鄂州无盗”为工作目标,全力打击各类街面侵财犯罪行为。
近期,铁鹰专班余光小组共破获8起街面侵财犯罪案件 ,共抓获嫌疑人15人,打掉犯罪团伙3个。共带破各类街面侵财案20余起,为人民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3万余元。
2020年6月份,家住鄂州城区某小区的小莉(女,化名)外出回家时,发现一名小偷正从其家中出来,随后小偷在逃离过程中在电梯中掐住小莉脖子并威胁不要报警,所幸被一名外卖小哥发现并制止。
余光小组成员经过96小时连续作战,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办案民警运用多种侦察措施,连续奋战,于6月17日17时,在花湖开发区某小区成功抓获该犯罪嫌疑人余某(男,34岁,大冶人,有多次盗窃前科)。
2020年7月,鄂州市鄂城区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接到报案后余光小组火速出击,坚决打击此类犯罪行为,经过多部门联合行动,成功抓获多名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为人民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7月27日,鄂州机场施工场地工作人员向鄂城区沙窝派出所报警,称放置在施工现场的电缆被盗,损失将近20万元,接警后,鄂城区分局沙窝派出所联合鄂州公安铁鹰专班余光小组展开调查。
经过多方走访,结合施工场地的监控录像进行仔细查看,发现了蛛丝马迹,犯罪嫌疑人曾在7月24日凌晨1时许和7月26日晚10时许至次日凌晨3时许两次作案,余光小组立即出击,将10名涉案人员缉拿归案,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2020年以来,余光小组共破获27起街面侵财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打掉犯罪团伙7个,带破案近百余起,及时为人民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