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警方打击侵财犯罪 快侦快破系列盗窃案

日期:2020-09-26
  近期,鄂州警方紧盯群众关切的侵财类案情,通过多警种联动、合成作战,快速侦破案件。

       趁店主午休盗窃手机 部门联动抓获惯犯

  9月11日,鄂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批示:“有群众反映明堂后路建委小区发生多起盗窃案,望尽快破案!”

  鄂州市公安局打击街面侵财犯罪“铁鹰”专班熊军小组闻令即动,迅速组织人员对案发区域及周边开展走访调查。

      9月12日,小组成员通过公共视频侦查发现,一男子趁该小区水果店工作人员艾女士午休时,将艾女士放在桌上价值1200余元的手机偷走。

  在追踪该男子逃窜轨迹过程中,小组成员成功锁定男子为刘某(男,36岁,鄂州人),其有盗窃前科19起,主要盗窃店铺手机。

  在相关部门协助下,9月15日,“铁鹰”专班熊军小组联合鄂城公安分局“反盗窃专班”及沼山派出所,在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抓获刘某。

  经初审,刘某如实交代了其盗窃艾女士手机的违法行为。目前,刘某已被西山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锡纸开锁”入室盗财物 “变装术”也难逃法眼

  9月14日,“铁鹰专班”余光小组联合鄂城公安分局“反盗窃专班”展开工作,经分析研判案情,两专班决定对9月10日建委小区某入室盗窃案展开侦查。

  “晚上财物还在,早上起床就发现被盗了!”受害人介绍说,盗贼偷了她家储藏柜里衣服口袋里面的800元和包包里的1500元现金,而自家的门锁却完好无损。

  9月14日上午,专班成员调取案发地及附近公共视频资料,发现一名身着黄衣男子于10日凌晨4时许进入案发楼栋,半小时后离开,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男子出楼栋的时候,换穿上了红色的雨衣!”专班黄警官介绍,通过追踪该男子所骑车辆,最终锁定该男子为杨某(男, 53岁,鄂州人),曾因盗窃被刑事打处。

  就在警方继续追踪杨某轨迹时,9月15日凌晨3时许,花街某居民家被盗,通过调取公共视频资料,专班小组发现杨某在案发时间内出入案发地,遂将两起入室盗窃案并案侦查。

  9月15日下午,两专班联合追踪并抓获杨某。经突击审讯,杨某交代其用锡纸开锁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暴力卸下门把手 警企联动抓获现行

  通过对近期侵财类案件归纳分析,余光小组发现盗窃门面店铺类警情高发,小组成员立即将该情况通报至鄂城公安分局“反盗窃专班”。

  按照工作安排,鄂城公安分局古楼、凤凰、西山派出所加强夜间重点部位巡逻防控,“铁鹰”专班负责对警情进行回访,并运用视频跟踪、侦查,力争抓获现行。9月21日凌晨4时许,安防公司王经理联系余光小组,称公司巡逻人员发现南浦路某副食店有人盗窃。

  余光小组成员与古楼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当场抓获正在盗窃的徐某(女,鄂州人)、李某(男,鄂州人),缴获现金若干及从其他店铺盗窃所得的苹果平板一部,手机五部,

  经“反盗窃专班”审讯,李某、徐某供述自9月份以来通过暴力卸下门把手方式在鄂城区内盗窃门面店铺25家,并逐一进行现场指认。

  目前,李某、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商户在夜间离店时,一定要锁牢门窗,有条件的商铺应安装防盗门、卷帘门、加装视频监控等。”专班民警提醒广大店主,尽量不要在店内存放现金,离开时要确保店铺贵重物品被放好锁牢。一旦发现门市被盗,要保护好现场,以便警方调查取证。(完)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