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除隐患、控发案 精准发力保平安

日期:2020-09-29
                              

民警查处隐患现场。通讯员供图

9月29日,笔者从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全力强化治安管控、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除隐患、控发案、保平安”。

主动查改隐患  强化治安管控

“学校配备了多少名保安员?安全制度落实了没有?……”9月27日,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公安局葛店派出所、黄矶派出所、岱庙派出所民警分别深入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校园安全督导检查。

“我们重点围绕学校安全出行、值班制度、内部保卫制度、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及安全隐患等方面展开检查。”督导检查过程中,民警与学校的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校园的出入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和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

此外,葛店警方强化社会面巡逻盘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查处。9月18日,葛店派出所和葛店开发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停在葛店发展大道某村路段货车的司机正在对外销售汽油,当即扣押货车。

经查,系姜某、李某某在没有取得相关部门的许可下,自2019年9月起,伙同他人从武汉青山购买散装汽油在葛店对外销售,销售金额为94万余元,民警依法扣押剩余的0.35吨汽油。

8月19日,民警入村回访群众时,发现葛店镇某村湖边和田地内埋藏着一个报废油罐车的油罐。经查,系严某某未经相关部门许可,自2019年8月起,先后多次从庙岭镇卫某手中购买柴油并对外销售赚取差价,非法获利4万元左右。民警依法扣押剩余的2.68吨汽油。9月25日,严某某、姜某、李某某等人被依法逮捕。

“民警为我们清除了隐患,将危险系数降至最低,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村民李婆婆感激说道。

民警走访企业。通讯员供图

当好 “店小二”    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发展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要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发现问题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保护企业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葛店开发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秦辉说,公安机关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2019年7月,经侦大队民警接到辖区企业某物流园的报案,该物流园仓库的酒被人动了手脚,不翼而飞。

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和视频侦查分析研判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叶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将仓库高架上库存的59箱某品牌酒盗出仓库,私藏近3个月。

至2019年7月中旬,该物流园公司在对仓库货品清查时发现该批次酒失踪,遂展开调查。调查中,叶某某因担心事情暴露,又安排车辆将该批次酒偷运回物流园内,物流园公司工作人员见酒已追回,未再追究此事。

2019年9月,叶某某又对该批次酒心生歪念,再次着手将酒盗出仓库。因担心被再次发现,作案前,叶某某通过网络联系上生产假酒卖家。

“叶某某以800元至1600元一箱不等的价格购入假酒,将假酒带入仓库内进行调包,将真酒带出后以1800元至1900元一瓶不等的价格卖给一买家。”办案民警介绍,叶某某先后调包该物流园库存该品牌酒30余箱,非法获利30余万元。

今年7月19日,警方将叶某某抓获,8月26日,叶某某被依法逮捕。

群众向民警送锦旗。通讯员供图

回应群众呼声  深化为民服务

今年4月以来,葛店开发区公安局全力回应群众呼声,围绕群众反映的盗窃类案件,收集案件线索并迅速开展侦查破案,战果显著。

9月17日,葛店开发区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对近期警情进行梳理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廖某。经审查,自2020年6月份以来,廖某伙同他人携带钳子、起子等作案工具窜至葛店开发区广场、黄矶菜场、大湾社区、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等地,采取撬门、拆锁、翻窗手段入室盗窃16起。

7 月17 日,葛店葛洪大道上街频发车内财物被盗案件,葛店派出所通过巡逻和便衣蹲守抓获严某某(男,鄂州葛店人)、程某(武汉左岭人),带破案件3起,退回赃物3件。

4月19日,葛店开发区某商铺被入室盗窃,刑警大队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和视频追踪轨迹,于4月21日抓获并刑事拘留严某某(男,鄂州葛店人)。

“东西丢了这长时间,没想到还能追回来,为民警点赞!”失主王先生领回失物时感激说道。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