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警方落实“三零”举措强化交通管控

日期:2020-09-30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30日电 (王厅 邵峰)近期,鄂州警方推出疏堵治乱、改善交通环境的“三零”(零距离、零懈怠、零盲区)举措,促进交通管理和为民服务实现“双赢”。

  宣传教育“零距离” 文明交通风景多

文明出行意识深入人心文明出行意识深入人心

  “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请走斑马线、不闯红灯、骑车不逆行……”9月27日,在鄂州市15个主要路口,交通“小喇叭”发挥着大作用。上班期间,民警将小喇叭放置在路口各处,让文明交通知识“处处响、天天响”。

  “摩托车、电动车都走专用道了,也不逆行了,感觉很顺畅,秩序好多了!”经过持续整治,在城区主干道沿线“两车”走专道已经蔚然成风,引来市民和网友纷纷点赞,专用道上川流不息的骑行族成为鄂州街头一景。

  斑马线是行人的“安全线”,礼让斑马线,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温度和品质,也反映一座城市的文明素养。为提高交通管理水平,鄂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相继在主干道沿线学校、景区和主要路口施划103处彩色斑马线。

  通过宣传教育引导、持续不断曝光、有效法律惩戒,鄂州市主次干道斑马线前“车让人、人快走”的出行习惯已经形成,规则意识正在生根。

  据介绍,自2017年9月,鄂州城区6个交通违法学习教育点建成后,已累计教育交通违法的“两车”驾驶人和行人12万人次。

  疏堵查漏“零懈怠” 精细管控保畅通

交警部门精细化管控措施交警部门精细化管控措施

  “没想到问题迎刃而解了!”9月26日,35岁的鄂州的士司机李师傅喜出望外,以前早晚高峰期开车从鄂州凤凰大桥路口至大礼堂路口,车辆堵成一条“长龙”的现象没了,直行的车也不再被前面想要右转的车辆堵在红绿灯路口。

  “为了治理城市堵点,提升通行效率,我们新增大礼堂路口‘直行待行区’!”鄂州交警部门表示,新的“直行待行区”与原有的“左转待转区”组成全新的“双待模式”,由原先的两车道变为四车道,将礼堂路口由南向北方向的通行时间和通行空间进行科学、有效、合理的整合、规划和调配,调动车辆在路口有序通行,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减少道路交通流量的积压,从而改善路口周边路网的整体通行效率。

  据介绍,这是鄂州公安交警部门首次同时启用“直行待行”和“左转待转”车道及其标线系统精细化交通管控措施。

  “在不影响相交线路正常行车的情况下,我们将停车线前移,行车道从两车道扩宽为四车道,可将路口的通行能力提高30%左右,高峰期尤其明显!”执勤民警说。

  今年,大礼堂路口附近新民街小学凤凰校区新增入学儿童较往年大幅增加,开车接送小孩的家长较多,部分家长为图方便,直接将车临停在主干道上,导致后面排队车辆滞留。对此,在进行实地调研后,公安交警部门为接送学生家长开设辅道,供小汽车临时借道通行。

  路面巡查“零盲区” 暖心助民护平安

交警铁骑队员在校园门口执勤交警铁骑队员在校园门口执勤

  进入校园开学季,城区凤凰路鄂州职业大学正门外迎来大量送学车辆。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9月29号上午,鄂州公安铁骑队队员像往常一样一早就来到这里,在雨中一边引导学生入校,一边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

  据介绍,针对连日雨水天气,鄂州公安铁骑队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提高见警率。

  “目前我们鄂州公安铁骑队把警力分为三个组,在重点的路口上面来进行交通管控,保证早晚高峰市民出行的交通秩序的畅通,以喊话警示教育的方式来管控‘五乱’行为的发生,以此营造文明出行氛围!”鄂州公安铁骑队党支部书记胡小玲说。

  “他们真是好样的,值得点赞!”谈起铁骑队员的暖心帮助,今年60多岁的李婆婆合不拢嘴。她说,9月17日18时许,她本来准备去南国名门,但走反了方向。细心的铁骑队员还发现她行走缓慢,腿脚不便,立即上前帮忙。

  “在搀扶她走了一段路之后,老奶奶明显感到有些吃力,我们就安排她在车内休息。”铁骑队员胡益夫说,当时天色已晚,天空依然下着小雨,老奶奶也没带伞,在安抚好老奶奶的同时,他与老奶奶家人取得了联系并于19时许将老奶奶安全送至家中。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