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公安“双节”期间服务不打烊 每天三分之二警力值班备勤

日期:2020-10-09
 

警方在文体活动现场值守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厅、沈炼)每天投入2/3的警力值班备勤,接有效报警1900余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600余起,救援救助群众30余人次……10月9日,笔者了解到,“双节”期间,鄂州警方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主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打造“安心、暖心、真心、贴心”警务模式。

强化重点部位管控 群众出行最安心

“您好,请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10月6日,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检查大队民警田从华冒雨坚守泽林综合服务站,对过往的客运车辆和危化物品运输车辆逐一仔细查看。

“我是老党员、老民警,我向组织保证,将坚守工作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还有两个月,田从华就要退休了,对其他交警来说,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执勤只是一次普通的值班和坚守,但对老田来说却是特别不平凡的日子。

据介绍,“双节”期间,鄂州警方每天投入全市三分之二的警力值班备勤。交警支队及大队机关警力全部下沉、上街上路,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600余起。

“针对节日潮汐交通、重大活动交织的交通特点,我们将执勤警力向节日首尾时段、景区路段、出入城通道倾斜!”鄂州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全市42处重点路段均安排警力进行定点值守,18名警力在4处客运站驻站执勤,42名铁骑队员强化进出城路口和商业街交通疏导。

警方救助群众现场

扶危助困驰骋救援 守护生命最暖心

“老人昨天下午2点出门,到现在还没有回家,我们到处找都没找到人!”10月2日8点20分,黄某焦急地来到新庙派出所报警。

民警立即联系鄂州市公安局警犬基地工作人员帮忙寻找。警犬闻了失踪老人万某穿戴的衣物味道后,随即展开搜索,终于在当晚约9时在茅草锦华小区一带找到失踪老人,民警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10月2日,汀祖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9岁的女儿走失。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兵分三路,一边查看监控,一边沿女孩可能走的路线进行搜寻,同时发动村委会、湾里群众协助一起寻找。经过3个多小时搜寻,民警最终在某湾同学家找到了小女孩。

这些只是鄂州公安扶危助困的一个缩影。“双节”期间,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鄂州广大民警、辅警的身影总会及时出现,他们扶危助困驰骋救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救援救助群众30余人次。

警方为群众找回行李箱

疏于管理财物遗失 全力帮找最真心

10月2日上午,西山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西山客运站报警,称10月1日在客运站捡到一个银灰色行李箱,至今无人认领。

接警后,值班民警查看行李箱内均是高三书籍和高考摸底考试试卷,得知行李箱主人名叫廖某,可能是黄冈团风中学高三的女学生,再无其它信息。

“我们立即通过平台联系鄂州几个与廖某同名的人员,但均回复未丢失行李箱。”民警周剑平、满坤等人又扩大查询范围查找全省的女性廖某,后经多方查找并一一联系,最终找到失主是家住黄石的廖某。

据了解,节日期间,许多群众外出办事、走亲访友、逛街购物,疏于对随身财物的管理,导致遗失财物的现象明显增多。对此,鄂州警方快速处置,先后帮助3名群众追回遗失的财物。

警方服务驾考学员

节日服务“不打烊” 便民利民最贴心

“女儿在外经商,她国庆节放一天假刚回来,发现身份证已过期了!”10月2日11时许,群众廖某急忙跑到泽林派出所求助。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及时与廖某联系并开辟特别通道,当天下午便为廖某办好了业务。

“双节”期间,鄂州警方加强窗口服务,交警车管所、出入境管理、基层户籍窗口等调整勤务,开展便民服务。

仅10月1日,交警支队处理交通事故56起,处理交通违法432起,办理车管业务615笔,组织开展科目二考试99人,出入境管理及各治安户籍窗口办理证照182人次。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