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随州一夫妇注册“空壳公司”虚开骗税被抓 鄂州警方挽回税款损失14万余元

日期:2021-10-21

   (通讯员:王厅、沈炼)“雷火2021”专项行动“秋季攻势”开展以来,鄂州警方依法严厉打击、积极防范虚开骗税、非法集资等突出经济犯罪,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10月16日,鄂州警方通过缜密侦察,成功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给国家造成税款流失14万余元。10月19日上午,经鄂州警方努力,追回全部税款14万余元,及时斩断了伸向国库的黑手。

  10月初,鄂州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货运站派出所副所长张建在日常工作中排查发现,鄂州一家以从事运输业务名义注册的公司没有任何办公场所,更无人正常上班,却在近期与另外多家外地公司存在业务往来。

  “我们走访调查了与该公司存在‘所谓’业务往来的多家物流公司,发现交易过程中有资金回流迹象!”张建介绍,他同时走访了交通局、车管所等部门,证实该公司无道路运输许可证,也没有从事运输业务的专用车辆。

  侦查过程中,张建带队辗转武穴、蕲春、九江、团风等地开展外围全面调查取证、分析研判,查明该公司在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接受大量虚开运输类业务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金额较大,仅用一周时间 ,鄂州警方就全面掌握了犯罪证据。

  10 月16日,鄂州警方依法抓获罗某(男、31岁、随州人)、彭某(女、29岁、随州人)两名嫌疑人。

  “罗某、彭某为夫妻,2019年7月,罗某利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成立了该空壳公司,目的就是用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来骗取国家税款!"张建介绍,彭某负责公司财务管理,在与对方公司签订虚假交易合同后,使用对公账户与上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公司联系,操作交易款,造成货、票、款都一致的假象。

  警方查明,罗某夫妇接受他人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16张,涉案金额数百万元,给国家造成税款流失14万余元。其上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嫌疑人多数已被外地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10月19日上午,经鄂州警方努力,罗某等人主动退还了全部违法所得税款14万余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均被鄂州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虚开、接受、介绍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都是违法犯罪行为,都将受到法律惩罚,同时,广大市民也不要随意将自己的身份证转借他人,注册公司、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将影响个人征信,承担不必要的法律责任!”鄂州警方表示,将持续严厉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净化税收秩序和环境,护卫经济良好发展。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