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春光里热烈盛开的警花

日期:2022-03-07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三月,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吹遍大地,有这样一群女性,在漫天春光中大显身手、各展所长,在锦簇花团中纵情盛放、百花争妍,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和积极乐观的精神,向祖国和人民送上了一幅万紫千红、百卉含英的美丽画卷。

  “暮色苍茫看劲松”--黑暗中,是她们临危授命、孤身走暗巷的从容不迫;“我以我血荐轩辕”--国旗下,是她们举起右手,许下铮铮誓言的热血豪情;“一言为重百金轻”--风雨间,是她们早出晚归、日夜辛劳的不悔身影;“不辞冰雪为卿热”--小巷里,是她们亲切温暖、饱含关爱的细语轻言。她们,愿做挡在灾难、困难、苦痛和群众间的一面墙;愿挺身而出对峙一次次绝望;愿饱含热泪迎接一片片暖阳。她们,是平安卫士,护国重剑;她们,是警营亮色、铿锵花蕾;她们,是公安战士、人民警察。 

  春暖花开:用真心待群众、以真诚换民心 

  “放弃了安逸,选择了繁忙;放弃了平淡,选择了挑战;放弃了光鲜华丽,选择了庄严国徽下,这身藏蓝色的戎装。” 

  西山派出所教导员胡敏真诚宣誓。“我们会用尽全力,实现社区小平安,营造社会大和谐!” 

【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春光里热烈盛开的警花

  鸡毛蒜皮、家长里短的纠纷;街头巷尾、夜以继日地慰问;下社区入户走访、暂住人口的登记;进企业单位治安、消防安全的宣传;带法制进校园,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社区工作以感情为纽带,与群众形成感性共识是她们工作的重点。 

【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春光里热烈盛开的警花

  泽林派出所教导员胡小玲告诉大家:“点点滴滴的事情虽小,却件件关系着百姓的安宁生活。”只有把小事做好、做实,尽己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才能维护社区的平安、和谐与稳定。“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会用心待群众,真诚换民心,以百分百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社区警务工作中。” 

  在每一位社区女警的心中,再明艳的妆容也抵不过群众真心的笑容,多美丽的新衣也换不了群众满意的声音,穿上警服,就是穿上了责任;带上帽徽,就是带上了勋章。 

【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春光里热烈盛开的警花

  花园社区民警易子琦就是其中一员。自2021年7月鄂州市公安局推进“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工作以来,易子琦积极投身“找堵防”专项行动,亲民爱民、尽职履职,组建了一支已在民政局备案的专业化、规范化人民调解志愿服务队--“小小乐帮”,她积极创新纠纷“多元联调”工作法,倡导“社区吹哨、大家报到"模式,将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叫响了“信访到我为止”的品牌口号,把花园社区警务室打造成示范警务室,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90余起,辖区平安稳定,人民群众交口称赞。 

【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春光里热烈盛开的警花

  她们是社区女警,她们用春天的温和暖意融化了警民隔阂,用花开的馥郁香气拉近了警民距离。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她们与群众在春光中携手同行,共享芳华。 

  春意盎然:平安战线的女英雄,万家灯火的守夜人 

  骄阳似火,带着暖意的微风载着风筝恣意翱翔;华灯初上,万家灯火组成的城市夜空光辉明亮,这座美丽安逸的小城,因为有了指挥中心这一群幕后女英雄的守卫而显得更加安宁可人。 

  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情报科科长何嫔嫔,多年来,她服务实战,在扫黑除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系列专项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无怨无悔、加班加点,苦苦钻研计算机信息技术,对国内外大量先进网络软件的应用都有了涉猎,利用现代化信息化工具,为基层民警的工作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和快捷。 

【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春光里热烈盛开的警花

  键盘为笔、分秒必争,她们是警营的“最强心脏”,执行勤务、信号管控、视频侦查、缉查布控,她们以警情为中心,以指挥调度为核心,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实现了警令畅通、指挥有力;她们用勤劳、智慧和汗水挥洒着青春,为平安鄂州、法治鄂州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春光里热烈盛开的警花

  指挥中心调度科副科长张慧既是一个卫士,也是一位妈妈。在指挥中心大厅,接处警、调度、岗位上,大多是和她一样的女性。在110报警服务台工作了20余年,就是为了为这份平安之‘春’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她经常笑着说:“希望我们的坚守,能换来更多群众的平安快乐;希望我们的贡献,能让每个家庭都团圆。” 

  出入境管理、户籍管理服务窗口,一大批像黄曦卉一样,为群众解忧、为百姓服务的女警们,是女儿、妻子、母亲,但是因为岗位的特殊性,她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克服家庭困难,默默坚守在三尺柜台。 

【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春光里热烈盛开的警花

  平安“警”色,她们用无悔的坚守,送给了全市人民一个又一个盎然春意。 

  春山如笑:艰苦磨砺中的乐观笑颜,服务为民的平安卫士 

  在警营中,有一群特殊的女子,她们是公安队伍中最年轻的力量,她们都有一个豪情万丈的英雄梦,她们会义无反顾地趟过刀山火海,她们会矢志不渝的守护壮美河山。 

【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春光里热烈盛开的警花

  她们与男队友一同训练,用嘹亮番号的气势对抗清晨的寒气,以汗水蒸发的暖烟送别深夜的困倦。体能、队列、散打格斗、射击样样不落,内务、队列、公安业务知识各个精通,她们在各类公安比武中显露头角、在各项治安维稳任务里大显身手,风雨兼程,辛勤付出,在应急处突第一线、在打击犯罪最前沿、在教育训练赛场、在治安维稳前方,捷报频传,功勋卓著,锻造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特别守纪律的过硬队伍。 

【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春光里热烈盛开的警花

  2021届新民警张佳颖、王子佳便是其中的一员,这两位平均年龄刚刚满22岁的小姑娘,眉眼弯弯,说话的声音还带着稚嫩的学生气。可一旦走上训练场,她们坚毅的眼神和嘹亮的番号就能立马打破大家对她们的固有印象。几个月来,特警的训练使她们的身体逐渐强壮,心里如火的信念也愈发坚强。 

【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春光里热烈盛开的警花

  “把警服穿在身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厉兵秣马,不负韶华。”张佳颖曾在新年到来时许下了无悔的从警誓言。日后,她们会一如既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微笑对抗风雪严寒的洗礼,用热血淬炼无悔的藏蓝青春。 

  春色满园:烈日当空下的飒爽英姿,疾风骤雨中的守望灯塔 

  日复一日的清晨,天刚亮,鱼肚白的天空薄雾冥冥,随着警笛声响起,一个个熟悉的身影穿梭在各个路口。 

【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春光里热烈盛开的警花

  鄂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女民警们在这车水马龙的街头上已经坚守了几千个日夜,在全市道路的巡逻,纠正交通违章、维护交通秩序、处理突发事件、配合开展警卫工作中总存留着她的身影,不留遗憾,不落败笔,只为万家平安。她们将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对工作的忠诚和热爱全部默默熔铸于日常工作里,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变换的红绿灯下,坚守在密集的车流人流中,坚守帮助他人的坚定信念,寒来暑往,始终如一; 

【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春光里热烈盛开的警花

  她们走进辖区学校课堂、走进社区村庄、重点运输企业等场所,通过多种形式对群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她们在交管事业的平凡岗位上,用热血守护平安,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致敬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春光里热烈盛开的警花

  身为女子,志胜男儿。在公安战线上,无数女民辅警用自己的忠诚、坚守、奉献,为维护社会治安、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有着一串串热心为民的真情,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对公安工作坚定不移的热爱和奉献。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在这个百花盛开、纷红骇绿的春天里,向一朵朵向阳而生、灿烂盛开的公安女警花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通讯员:余情愫)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