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伙流窜鄂州盗窃店铺4起 10小时5人全部落网

日期:2022-06-07

   6月5日凌晨,鄂州市汀祖镇沿街某奶茶店被盗。鄂城分局汀祖派出所“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室与刑侦支队密切配合,办案民警从海量信息中找寻蛛丝马迹,全力追踪嫌疑人。

  “我们是早上7点钟接到的报警。”汀祖派出所民警刘金思介绍,当赶到某被盗奶茶店时,他发现被盗奶茶店门把手已被破坏,奶茶店内被翻动得凌乱不堪。正当民警展开调查时,所内报警电话又骤然响起,辖区再次发生店铺盗窃案!

  就在汀祖派出所民警对案发现场逐个勘查时,部分刚到店的店主才意识到自己的店铺也在当晚被盗。

  一起、两起、三起……走访情况陆续汇集,经梳理,当天凌晨竟发生4起沿街店铺被盗案。相同的作案手法、案发时间和被盗对象,这极有可能系同一伙人所为。民警迅速将案件并案侦查,力图从不同地点的案发现场中发现蛛丝马迹。

  天网与人网的时空碰撞,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随着调查的深入,5名案发时先后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可疑男子引起了侦查人员的注意。“这5名男子的衣着、外貌特征与被盗店铺监控中出现的嫌疑人高度一致,侦查随即围绕这5名可疑男子展开。”汀祖派出所所长夏州说。

  侦查人员将各类海量信息逐一筛查、比对后发现,5人已逃往黄冈。经对该团伙的活动轨迹精准研判,当天17时许,民警最终在黄冈市一家酒店成功将该团伙5人一举抓获。

  经突审,该5人分别为于某、冯某、岳某、谢某、刘某,均为河南省南阳市人,5人对结伙盗窃店铺的行为供认不讳。原来,该团伙5人近期从外地流窜到鄂州,5月25日凌晨,经拼车来到汀祖镇,先后盗窃奶茶店、蛋糕店、奶粉店、饭店共4家店铺,共计盗窃现金2300余元。作案过程中,有人负责望风,有人负责强行拽拉玻璃门或翻窗入室盗窃,该团伙专挑没卷闸门的玻璃门店铺盗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鄂州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鄂城警方表示,将保持对涉企、涉商违法犯罪从严打击态势,全力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通讯员;李盼)

团伙流窜鄂州盗窃店铺4起 10小时5人全部落网
团伙流窜鄂州盗窃店铺4起 10小时5人全部落网
  团伙流窜鄂州盗窃店铺4起 10小时5人全部落网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