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向毒品说不!梁子湖公安开展普法禁毒宣传进校园

日期:2022-10-24

“同学们,这个案例中的当事人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应该寻求老师及家长的帮助。”10月20日,在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中学,沼山派出所民警正在校园内宣讲安全教育课,告诫学生们懂法守法、遇到不良行为及时制止并寻求帮助。据介绍,为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该派出所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民警宣讲安全教育课

20日9时,在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中学,沼山派出所民警正在向学生们讲解最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安全教育课上,民警以真实鲜活的校园案例讲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带来的后果,对于未成年人遇到校园霸凌事件,民警们当场演示寻求帮助的方法和途径。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由于未成年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尚未完全成熟,面对各种事情辨别判断需要正确的引导。民警向现场的学生们发放安全宣传及禁毒宣传手册,随后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和讲述的方式,让学生们生动客观地认识新型毒品,了解吸食的危害及后果,引导他们拒绝并增强防毒意识。

民警组织学生观看毒品海报

“原来这些就是毒品啊,我之前从没见过,这个与冰糖和药水有些相似。”宣讲课结束后,参与的张同学表示第一次见到毒品的模样,他带着好奇仔细观看毒品海报,并称之后如果见到类似毒品会及时报警求助,减少其危害性。

沼山派出所民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未成年人法治与禁毒教育任重道远,此次开展“法制进校园”“共建无毒校园”宣讲活动。在宣讲课结束后,民警组织学生观看相关毒品海报,并讲解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此举提升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该民警表示,下一步,沼山派出所将持续在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增强青少年懂法守法的本领、识毒禁毒意识,形成浓厚的校园法治禁毒宣传氛围,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