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老黄牛“离家出走”急坏老人 民警连夜搜寻归还主人

日期:2022-10-14
 

“民警同志,我家里的老黄牛不见了,不知道在哪,请帮忙找找吧。”10月17日,鄂州市华容区公安分局华容派出所民警巡逻时,遇到一名老人前来求助。经询问得知,老人姜爹爹的黄牛在家门口丢失。民警随即连夜开展搜寻并找回黄牛,帮其挽回2万多元的经济损失。

10月17日晚7时,华容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重点路段和区域内开展治安巡逻,突然发现一红绿灯路口处站着一名老人。老人神情慌张四处张望,看起来像是有急事。看到民警在此巡逻,老人急忙走过来寻求帮助。“民警同志,我家里的老黄牛不见了,请帮忙找找吧。”见此情况,民警随即安慰老人情绪。经过询问,老人是附近的村民姜爹爹,其拴在家门外的黄牛不见了,起初还以为黄牛只是在家附近溜达,四处寻找后没有结果,随即想到求助民警。

民警随即开展调查,他们来到姜爹爹的黄牛丢失地点。据了解,黄牛丢失当天,姜爹爹将牛拴好后一直在家门口干农活,没有发现任何人来过拴牛的地点。

根据现场勘查情况,民警初步分析黄牛被盗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其挣脱缰绳走丢了,但走失地点位于华容镇一路口的十字交界处,此处较为复杂的地形给搜寻增加了难度。

“我们联系驻村民警发动村民沿着周边村庄、道路逐一查找,同时调取附近路段的监控视频录像,前往交界地带进行搜寻。”民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为了尽快帮助姜爹爹找回走失的黄牛,他们连夜搜索,并发动了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

10月18日上午,经过多方人员连夜搜寻与努力,民警在辖区某公园广场一处草坪上找到了丢失的黄牛,随即联系姜爹爹前来认领。随后,姜爹爹赶到现场,确认其就是自家走失的黄牛。

据介绍,该黄牛价值2万多元,“感谢警察同志帮助我找回丢失的黄牛,挽回经济损失,这头牛要是丢了,我一年的收入就没有了。”姜爹爹看到失而复得的黄牛,激动地连声道谢。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