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夜居民楼陌生人员频繁出入 民警识破“诡计”抓获五名涉毒人员

日期:2022-10-25
 “我们这栋小区一家高层楼深夜经常有外来陌生人员频繁出入,而且声音比较大,请你们来看看。”10月20日,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公安分局庙岭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庙岭镇走访时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经过缜密侦查、详细摸排后发现,嫌疑人张某在自家居住的民房客厅内多次掩护他人吸食毒品,目前已抓获五名违法犯罪人员,缴获麻果数十颗及吸毒工具若干。

10月20日下午,鄂州市公安局庙岭派出所民警获悉居民反映的相关情况之后,随即对该小区楼栋进行勘察走访,发现张某疑似在其居住的小区内贩卖毒品,并在居住的民房内容留他人吸毒。为了尽快弄清案件真相、抓获涉毒嫌疑人、斩断毒品根源,庙岭派出所立即组织案件专班对张某居住的小区及疑似交易毒品的地点进行蹲点守候。

10月21日晚上22时许,多名民警发现吴某家中深夜灯光常亮,人员出入频繁,屋内声音嘈杂,而且当晚多次有不同的人外出扔垃圾。根据这一反常情况,办案民警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工作机制进行深入研判,循线追踪,发现其中有些人是被打击处理过得瘾君子。

10月22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办案民警通过前期大量摸排,迅速锁定了16栋2单元的住户。与此同时,民警发现楼下停放的车辆可疑,经查询,发现车辆所有人存在吸毒前科。根据这一重要情报,民警迅速展开比对,确定与前期摸排人员情况吻合。

随着案情的逐渐清晰,办案人员迅速对该地点进行严格布控、果断出击,在附近蹲守多时的民警迅速冲进现场实施抓捕,于10月23日晚上当场将五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通过现场搜查,民警在两人身上搜到了毒品、注射器及毒资若干。经过连夜的审讯,五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其余四人中两人拟采取社区戒毒,两人拟采取强制戒毒,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毒品是社会的公害,吸毒是犯罪的祸根,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继续对涉毒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降低涉毒案件法案的力度,争创无毒社区,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庙岭派出所负责人说道。

据统计,秋季攻势以来,鄂州市公安局庙岭派出所辖区实现涉毒涉赌涉诈发案数同比下降23.6%,群众财产损失同比下降19.3%,破案数同比上升11.8%,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19.2%,实现了“两升两降”的目标。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