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杜山派出所:“四小工程”打造爱民警务品牌

日期:2022-11-07
  今年以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杜山派出所抓实抓细小案件、小宣传、小纠纷、小服务“四小工程”,丰富“枫桥精神”内涵,为群众解决好身边事。

  “如果没有派出所民警及时破案,找回被盗的农用三轮车,农资就不能及时运送了!”杜山镇先台村村民张某说道。11月2日,张某放在院内里的农用三轮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民警仅用6个小时就将嫌疑人成功抓获,追回被盗车辆。

“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室民警研判案情
“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室民警研判案情

  办好“小案件”,提升“大满意”。围绕关乎群众利益之事,该所持续深化开展“破小案、暖民心”活动,抓住侵财类小案件不松手,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聚力攻坚案件侦破。今年以来,查破辖区盗窃案12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0余名,累计为群众挽回损失70万余元。

  做好“小宣传”,促进“大防范”。杜山派出所把反电诈工作作为重要任务,网下通过入户见面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签订防电诈承诺书,网上建立各村防诈骗工作微信群,实行防电诈“双重保护”,同时落实民辅警“1+N”包村联片、预警信息“一站式”上门阻断等措施,逐步构建反诈新格局。今年以来,该所共破获帮助他人信息网络诈骗案40余起,上门阻断各类诈骗案件10余起。

户籍窗口人员为群众提供办证服务
户籍窗口人员为群众提供办证服务

  调好“小纠纷”,促进“大和谐”。该所坚持源头治理、群防群治,确保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11月1日,村民吴某、孙某因排水问题引发矛盾纠纷,民警联合镇、村干部召开会议,就相关措施拿出可行性方案入户协调,通过民警沟通,最终矛盾纠纷得到化解。

  “我们对摸排发现的各类矛盾纠纷提前介入,实时跟进,能当天化解的当天化解,不能化解的集中时间和力量限期办结,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杜山派出所副所长尹庆霞说。

民警为银行职员开展反诈宣传
民警为银行职员开展反诈宣传

  做优“小服务”,提升“大温暖”。该所提升窗口服务形象和水平,在落实好上级户籍便民服务通知要求外,切合辖区服务实际,出台便民利民服务十条措施,满足群众随到随办,急事快办的意愿。今年累计为行动不便、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上门办证30余人次,受理异地办证60余人次。

  “‘秋季攻势’行动中,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辖区情况的深入掌握,促进警民和谐共建关系,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杜山派出所所长周凌说。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