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特警支队“三个加强”做好巡防工作

日期:2022-11-16
 


    为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
,特警支队置顶站位、奋进加压、主动担责,不断探索城区巡逻防控新模式,夯实巡逻防控主战线,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全力维护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主要街道和繁华路段的巡查。坚持“严密高效、巡查结合、武装震慑”的原则,组织警力对复杂场所开展巡防,加大对可疑人、车、物的盘查力度,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抓获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嫌疑人2人。同时常态化开展“零点盘查”行动,增强对社会面的震慑力、管控力,有效预防、发现、控制现行违法犯罪。

二是加强案件高发地段和时段的巡查。加强对案件高发路段、厂区和居民小区的巡逻,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强化与企事业单位、小区保安的协作联动,共同开展巡逻防控工作。针对侵财类案件,精心研判,顺线追踪,10月份以来成功抓获现行盗窃类嫌疑人2人,街面诈骗类嫌疑人1人,网上逃犯4人,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三是加强人员密集和复杂场所巡查。坚持把人员密集和治安复杂场所作为社会面巡逻防控的重点,全面加强对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医院的安保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对酒吧、KTV等治安复杂场所的防控工作,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坚持囤警街面、动中备勤,常态开展日常巡防拉动,确保处置突发情况时出警迅速、出警有力、处置稳妥。近期,共为民服务25起,化解学生之间纠纷6起,有力促进社会面治安平稳。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