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地潜水泵失踪影响建房,原是村民顺手牵羊盗取

日期:2022-11-26
 工地潜水泵失踪影响建房,原是村民顺手牵羊盗取
 

“您好,您家丢失的潜水泵找回来了,现在还给您。”11月27日,见到上门送还潜水泵的民警,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居民李先生激动不已,他随即向民警表示感谢。据介绍,李先生家近期新建房屋,工地附近水渠内的潜水泵被盗,原来,潜水泵系辖区村民刘某顺手牵羊盗取,目前刘某已被依法治安拘留。

嫌疑人指认现场

“民警你好,我家里最近新建房屋,今天发现潜水泵丢失了,这可怎么办啊。”11月26日18时,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杜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辖区居民李先生称自家建房用的潜水泵丢失。随后,正在派出所值班的教导员冯伟带着辅警范志刚前往李先生家。

经过调查询问,民警得知李先生家不远处有个两米深的干水沟,沟底有水在流动,丢失的潜水泵就放在水沟中。近期来李先生家中新建房屋都从这条水沟取水使用,丢失当日还用过潜水泵,如今只看到剩余的电线头和割断的水管。

民警将被盗潜水泵归还失主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民警勘察发现水沟四周长满了竹子,李先生此前放置潜水泵的地方比较隐蔽,对地形不熟悉的人很难发现,如今丢失被盗走,嫌疑人对周边环境比较熟悉,有可能是辖区内人员所为。

杜山派出所民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潜水泵系6年前花费400多元购买,虽然价值不高,考虑到李先生家建房施工会受到很大影响,民警随即展开走访调查,帮助李先生尽快搜寻。为尽快搜集线索,教导员冯伟找来村治保主任,排查周边可疑人员,并安排辅警范志刚调取周边公共视频资料。

经过4个多小时侦察,民警找到一名经常在事发地附近活动的可疑人员刘某,并对其跟踪排查等待抓捕机会。27日8时,杜山派出所教导员冯伟组织民警在辖区一门店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原来,刘某系辖区居民,事发当日,刘某准备去水沟边砍几根竹子,无意间看到放在水沟旁的潜水泵,随即动了歪心思。他先拔掉水泵电线插头,用砍竹子的刀割断水管,趁建房工地人员施工时,用三轮车将潜水泵盗走运到家里。

“没想到潜水泵这么快就找回来了,民警太厉害了!”27日,民警拿着找回的潜水泵来到居民李先生家中将其归还,看到失而复得的潜水泵,李先生激动不已,他随即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介绍,目前刘某因盗窃他人财物被依法治安拘留。杜山派出所教导员冯伟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从小案小事入手,帮助解决群众的心中的大事。民警提醒市民,在公共场所放置施工物品设备时要注意周边的环境,场所越隐蔽越容易被盗窃,应放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做好夜间防窃措施,确保物品设备安全。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