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母女平安!湖北鄂州民警凌晨护送临产孕妇就医

日期:2022-12-10
 母女平安!湖北鄂州民警凌晨护送临产孕妇就医

2022-11-29 17:18

“幸亏民警凌晨急救送医,使我妻子进医院顺利生产,母女平安,太感谢民警同志了!”11月29日凌晨3时27分,热泪盈眶的杨先生紧紧握着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泽林派出所副所长肖刚的手表示感谢。

当天凌晨3时许,鄂州市鄂城区泽林镇一名孕妇突然身体不适即将分娩,需要马上送到医院。

“警察同志,快帮帮我们,我媳妇马上要生了,麻烦送我们去下医院……”11月29日凌晨3时9分,泽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杨先生的求助,称其妻子程女士即将分娩,因家中没有车辆,请求民警予以帮助。

接警后,泽林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肖刚带领民辅警王细智、吴旺旺赶到现场。民警迅速帮助杨先生将孕妇程女士搀扶上警车,让程女士斜躺在警车后排后立即赶往市中心医院。

考虑到警车上无医疗设备,为预防途中发生意外情况,民警迅速联系120急救车,同时联系市中心医院打开绿色通道做好应急准备。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警车一路疾驰,平时驾车需要二三十分钟的路程只用了十几分钟便将孕妇送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门前孕妇羊水破裂无法动弹,民警又迅速找来担架,一路小跑着将孕妇推进了产房。

3时27分,随着婴儿一声清脆的啼哭声,程女士顺利生产下一名健康的女婴。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