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好“护学岗”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2-10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首日”护校工作,2月6日一早,古楼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秩序稳定,为辖区学校开学保驾护航。

 

 

开学第一天,民警在校门口、重点路段设立“护学岗”,并加大对校园及周边的巡防力度和密度,严格执行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三见”护学机制,增强震慑力,切实提升了在校师生的安全感。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安全宣传活动。

 

 

上午9时许,考棚社区民辅警到辖区新民街小学参加开学典礼,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在开学典礼上,民警秦浩结合实际案例,用简洁明了的语言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讲解了防水、防电、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上午10时许,儒学社区民辅警走进明堂小学,结合当前突出的违法犯罪趋势和特点,以及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采取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等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克服不良习惯,认真学法,自觉守法,确保自身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民警通过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吴琼 程昊鹤)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