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段店派出所圆满完成春季开学校园安保工作

日期:2023-02-15

为全面贯彻相关部署要求,保障辖区中小学校及周边环境安全,连日以来,鄂州市公安局段店派出所大力加强安全防范措施,认真组织开展辖区内校园及周边地区安全防范及治安整治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确保校园治安秩序稳定。

一是早部署、早放心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段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高度重视,专门针对校园安保工作进行了提前安排部署,所长肖鹏传达学习了《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及开学期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深入部署春季开学安保工作,制定了系列工作方案,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开学安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开学前夕,段店派出所全面开展校园内部安全检查,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到位,防护器械配备到位,督促校园健全、规范各项内部保卫制度,集中梳理排查校园内外矛盾纠纷和涉校问题人员,教师之间是否存在感情、家庭矛盾纠纷问题等。及时排查10处稳定因素,将涉及校园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初期,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与此同时,还对校园周边商铺进行检查走访,加大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娱乐场所的治安检查力度,对检查摸排出的治安隐患要求及时整改,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有效维护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秩序,确保师生顺利开学。

 

三是加强安保人员培训指导。组织召开校园安保培训工作会议,结合新学期校园安保相关工作要求,精心准备宣传资料,在开学时期全面开展进校园活动,在学生入学时上好“开学第一课”,重点对校园易发案件的防范进行详细讲解,增强学生掌握防范能力;并进一步加强校园物防、技防设施建设的指导,确保发挥实效作用;组织师生开展应急逃生技巧讲解,逐步提高师生紧急状态下的自防自救能力。

 

四是开展“护学岗”撑起“平安伞”。 2023年2月6日,春季开学首日特警支队同志支援包保,联合段店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全面启动“护学岗”,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共7所,其中中学1所、小学4所、幼儿园2所。派出所在校园周边部署警力、全面强化巡逻防控和治安排查力度,针对学生上学、放学两个重点时段加强路面巡防、定岗值守,进一步提高校园“见警率”,最大限度做到在上下学时段校园门口“见警察”、学生途经主要路段“见警车”,校园周边地区“见警灯”,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为师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