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华容区公安分局举行警务巡防车辆发放仪式助力社区警务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3-03-05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警务室警用装备水平,切实提高警务室工作效率,增强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平稳发展,2月21日下午15时,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公安分局在办公楼前广场举行“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警用巡防电动车发放仪式。

此次配发的五台警用巡防电动车将全部用于民辅警开展日常警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打击防范违法犯罪工作,除此之外,还积极参与巡逻走访、群众求助、法治防范宣传使民辅警更加快捷、高效地开展各项警务活动,全力打造“发案少、秩序好、治安稳定、群众满意”的社区警务工作新模式,着力夯实基础治理根基。

基层一线是公安工作的根基。近期以来,分局以加强“市县主站、派出所主防”工作为抓手,坚持“重心下移、保障下倾、服务基层”导向,不断强基层、固根本,加快警用装备添置步伐,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力度,升级基层硬件设施,改善民辅警办公条件,不断强化一线执勤民警执法、执勤、管理、服务工作。

分局治安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充分发挥社区民辅警的“10号”球员作用,着眼平安大格局,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工作机制,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加强警民联系,探索区域群防,提供便民服务,将警务室打造成老百姓“家门口的派出所”;要定期组织召开警民恳谈会,定期开展入户宣传,收集各类社情民意,调查各项矛盾纠纷,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要切实强化技防设施,有效整合电子政务外网和视频专网监控,最大限度的提升辖区治安要素的管控率、见警率、管事率和群众满意率,充分发挥威慑违法犯罪的作用。

目前,警用巡防电动车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警务室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接下来,华容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将以此次警用巡防电动车发放为契机,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效能,竭尽全力为辖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题,为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作出公安贡献。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