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太和派出所:反恐、反邪教进校园 筑牢平安第一线

日期:2023-03-15
 

(通讯员:李汉阳)“通过警察叔叔、阿姨们的宣传讲解,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恐怖主义、邪教组织的认识,今后一定会远离这些不良行为”,太和中学学生纷纷说道。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反恐防线,不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3月14日下午,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太和派出所民辅警一行来到太和中学进行反恐、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辅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讲解了什么是恐怖主义和邪教组织,常见的恐怖、邪教袭击手段及遇到突发案事件的应对手段等防范知识,并结合法律法规,就学生如何及时做好自我防范和提升安全防范常识等方面进行讲解,告知同学们要掌握危急时刻的应急安全知识、切实提升自救本领,学会正确的运用报警、呼救等方式抵御不法侵害。


 

此次宣传,太和派出所民辅警生动、明了的现场讲解,让现场师生及时掌握了反恐、反邪知识与要领,进一步调动了师生集体参与反恐、反邪活动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了在校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为确保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