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公安局关于鄂城区分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日期:2022-03-06

因工作需要,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拟面向社会公开统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共25人)

(一)鄂城区公安分局派出所社区(驻村)辅警岗位16人,限男性。其中凤凰派出所辖区6名、西山派出所辖区5名、杜山派出所辖区2名、碧石派出所辖区2名、泽林派出所辖区1名。

(二)鄂城区公安分局花湖派出所辅警岗位9人,其中男性7人、女性2人。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三)热爱并自愿从事公安辅警工作,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有较强的吃苦耐劳精神和服务意识,服从组织分配和安排;

    (四)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强,具有应聘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五)身体健康、体貌端正,双眼裸眼视力在0.8以上,面部无明显缺陷,无残疾、口吃、重听、色觉异常、纹身、重度平跖足和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具有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在职公安民警配偶、退役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警察类或政法类院校毕业生,以及具有岗位所需专业资质或专门技能人员。

(七)男性身高1.70米以上、女性身高1.60米以上,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户籍所在地鄂州市鄂城区,具有高中(中专)以上文化程度。

(八)应聘人员必须服从分配,到各派出所及社区(驻村)辅警岗位工作。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一)散布有损国家声誉的言论,组织或者参加旨在反对国家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的;组织或者参加非法组织,组织或者参加罢工的;泄漏国家秘密或者工作秘密的;

(二)贪污、行贿、受贿,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或者他人谋取私利的;滥用职权,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

(三)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

(四)曾被开除党籍、团籍和学籍的;在国家法定考试中有严重舞弊行为的;近三年内受记大过、降级、撤职、留用(留党、留校)察看等处分的;隐瞒个人重要信息,以致招聘机关无法了解真实情况的;

(五)涉嫌犯罪的;曾因违法犯罪被予以刑事处罚,或者刑事拘留、行政拘留、强制隔离戒毒、收容教育等限制人身自由处罚的;曾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或者解聘的;

(六)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本人或直系血亲以及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七)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者;

(八)国家、省、市规定其他不适合从事辅警工作的。

三、工资待遇

试用期一个月,期满考核合格后,人均月工资3900元(含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和“五险”单位部分),配发服装及相关装备,根据岗位需求提供住宿,工作时间免费提供就餐。入职满一年后,可享受带薪年休假、陪产假等福利待遇,对月度和年度工作优秀者另外予以奖励。

一经聘用,工作期限不少于一年。聘用期满后,根据现实表现可继续聘用。符合聘用条件但未被录用人员,根据个人综合成绩空缺数额依次递补。

    四、招聘流程

(一)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3月7日至2022年3月11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鄂城区公安分局三楼313办公室(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大桥路67号),咨询电话:周女士,13972950777。

3、现场报名需提供以下材料:

1)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学信网学历认证表、专业特长证书及复印件,退伍士兵需提供退伍证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或居住证明;

3)近期1寸同底版免冠照片3张;

4)报名登记表一份。

4、资格审查:报名时所提交资料及填报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如有弄虚作假,一律取消资格。

(二)考试

1、体能测试。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进行体能测试,测试4×10米往返跑、俯卧撑、立定跳远、1000米四个项目,其中三项合格视为个人体能成绩合格。体能测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用

2、心理测评。按照《征兵心理测评标准》进行,心理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用。

3、笔试。笔试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常用法律法规。笔试成绩占个人综合成绩的50%。

4、面试。主要测试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应具备的相关素质及能力。面试成绩占个人综合成绩的50%。

5、个人综合成绩折算=笔试成绩×0.5+面试成绩×0.5

(三)体检和考察

根据个人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1:1比例进入体检(体检费自理)、考察环节,体检、考察不合格者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四)公示和聘用

对考察合格的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岗前培训。培训合格者,以第三方劳务派遣方式聘用。

五、相关事项提醒

1、鄂州辅警招聘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考试费,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未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培训班,相关考试信息、成绩以鄂州市公安局网站、鄂州市公安局“鄂州公安在线”官方微信发布为准,请考生注意并仔细甄别。

2、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始终,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资格条件不符合招聘公告要求或者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聘用资格。

3、考生在报名和考试期间,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规定,佩戴口罩并自觉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健康码等检测工作。排队时应与前后应聘人员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距。

4、考试期间,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规定,服从工作人员安排,禁止扰乱考试秩序,禁止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禁止找人替考或使用手机及其他无线电子设备作弊,一经发现,当场取消考试资格。

5、辅警体检参照公务员相关体检项目和标准。体检完毕,由体检医院审核体检结果并盖合格章。有纹身的,不予聘用。体检不合格的,有一次复检机会,复检仍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附件:鄂州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报名表.doc

 

鄂州市公安局

2022年3月6日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