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3次被警方打击的流窜盗贼在鄂州打砸店铺被公安“铁鹰”擒获

信息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7-19





近日,鄂州市公安局打击街面侵财犯罪“铁鹰”专班充分发扬“霹雳行动”精神,快速行动,合成作战,一举打掉一个打砸街面店铺盗窃团伙,成功抓获团伙成员4人,缴获部分赃物。


6月14日上午,汪女士报警称位于南浦国际附近服装店被盗,损失现金6000元及苹果8手机一部。鄂州公安“铁鹰”专班余光小组立即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并前往现场展开侦查。


通过调取店面附近的监控录像,侦察民警发现,14日凌晨2时许,一名黑衣男子从远处晃晃悠悠地步行至案发现场,通过不明工具破坏门锁后进入店内,进入后在店内盗窃现金、手机等物品后,出来后在街边叫的士离开现场。整个作案过程不足三分钟,手法简单粗暴。


专班小组成员对犯罪嫌疑人来去路继续展开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共四名,一名负责实施盗窃,三名同伙在周围观察放哨,得手后一起离开作案现场。


15日下午17时,专班成员在掌握一定线索后,经过连夜蹲守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踪迹,为避免打草惊蛇,专班民警一路追踪至南浦路某茶餐厅,最终在乘其不备之时成功将盗窃店铺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归案。

经初步审问,唐某交代同伙李某、余某、池某,且李某经常在隆泰一网吧上网,专班成员掌握该信息后立即前往该网吧布控蹲守,晚19时,李某叼着烟,悠闲的往网吧里面走,正要推开网吧大门时,李某在网吧门口被便衣民警成功抓获。


通过对李某的审讯,专班成员得知犯罪嫌疑人余某位于市文化宫附近一出租房,晚20时,专班民警迅速出击,在出租房内将余某成功抓获。


通过对三人分别彻夜盘问,这三名嫌疑人在民警的“软硬”炮弹轰炸下,从一开始的知情不报到掌握这伙犯罪嫌疑人多起作案事实,余光小组通过系统查询犯罪嫌疑人池某照片发现其为熊军小组在侦案件重要嫌疑人之一。

经协商决定由两小组合力对犯罪嫌疑人池某实施抓捕。当日晚20时30分许,正当专班成员组织研究抓捕方案时,接群众举报,犯罪嫌疑人池某出现在隆泰附近,两个小组成员立即前往隆泰展开抓捕,隆泰附近人员流动非常密集,这给小组成员展开抓捕增加了一定难度,小组成员立即分头行动,两人一组在隆泰周围展开地毯式搜查,通过多小组细化分头行动,最终在隆泰一网吧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池某成功擒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池某(24岁,湖北孝昌人,因入室盗窃等被鄂州公安打击处理23次,刑满释放一个月)、余某(18岁,男,鄂州东沟人)等四人分别交代在一中附近手机店、一中旁奶茶店、南浦国际旁服饰店、西山客运站附近小吃店、碧石镇、汀祖镇、黄石市等地盗窃商铺、盗窃车内财物作案14起,涉案金额约5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池某已由鄂州市公安局古楼派出所刑事拘留,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