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瘾君子”盗走50万元商砼搅拌车,鄂州警方快速出击50分钟破案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19-11-26

  11月20日9时许,鄂州市某运输有限公司车队负责人柯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燕矶派出所,感谢民警及时帮该车队追回了一辆价值50万元的商砼搅拌车,并及时消除了隐患。

  据柯先生介绍,11月18日下午4时许,他将驾驶的商砼搅拌车停在鄂州市燕矶镇某混凝土有限公司院内,随后便和几名同事赶往鄂州城区吃晚饭。当晚7时30分许,柯先生接到通知晚上需要赶工期,便匆匆从城区赶回燕矶镇开工。可在公司内找了一圈,他竟然没找到自己的商砼搅拌车。柯先生立即找门卫寻问,但门卫却称在50分钟前,看到柯先生的车子出了院子。当时并没有开大灯,门卫认为柯先生的车子坏了,开出去维修,便没有过问就放行了。意识到车辆被盗,他赶紧打电话报警。柯先生称,一辆商砼搅拌车价值在50万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柯先生公司每辆商砼搅拌车都有两名司机,白班司机下班后会习惯性不拔车钥匙,方便另一名司机接班,这才给了小偷可趁之机。

  燕矶派出所所长王家祥介绍,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询问门卫后得知,该货车已驶往了城区方向。担心盗贼不会驾驶大型货车途中酿出事故,必须及时将该车拦停消除隐患。民警分析,由于当时天黑,小偷没有开灯,驾驶大型货车肯定不会走乡村小路,便沿着城区的大路进行追击。同时,现场民警一边通知城区相关卡口民警注意进行拦截,一边前往城区找该公司的安全员查看GPS定位。

  当晚8时20分许,民警在329省道发现了被盗的商砼搅拌车,果断拉响警笛上前将该车进行了拦截。民警在车内发现一名年轻的男子,立即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从发现被盗到追回商砼搅拌车,前后只用了50分钟。

  经查,该男子姓张,今年24岁,武汉人,有多次吸毒前科,今年10月从武汉市强制戒毒所释放出来。原来,当日张某途经燕矶镇该混凝土有限公司时,发现院子里面停满了货车,便想上车盗窃。但当他进入院内后,发现这些货车的车门都没锁,而且车钥匙都留在驾驶室内。发现没有什么值钱的物品,张某便心生歪念,想着自己会驾驶小车,开着一辆车便离开了。

  目前,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