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村留守老人突发急性肠胃炎 鄂州民警紧急救助获赠锦旗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20-04-01
 “方警官,终于见到您了!”3月29日,鄂州市燕矶镇杜湾村72岁村民冯爹爹热泪盈眶,他冒雨来到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燕矶派出所,将一面写有“患难见真情,一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方睿的手中。

“他带领同事冒着生命危险送我去医院,关心照顾我,我必须当面感谢他!”冯爹爹介绍说,村组解封后,他先后在3月20日、3月25日来过派出所两次,但方警官都在外出警。

据方睿介绍,2月6日15时许,他正在派出所值班,突然接到冯爹爹向派出所打来的求助电话,爹爹声音很微弱说:“警察同志……我……杜湾村……我可能心脏病犯了……我……医院……”,冯爹爹似乎有紧急情况,电话未表述清楚,就挂断了。

在所长王家祥的紧急安排下,方睿立即带领同事葛方、邵利华赶往杜湾村,通过来电号码找到村书记,得知冯爹爹的具体住址后,立即赶往冯爹爹家中。

经现场了解,原来,冯爹爹是杜湾村一名留守老人,因疫情影响,家人都无法赶回。当时冯爹爹瘫坐在椅子上,身体十分虚弱,见此状况,方睿立即背着冯爹爹上了警车,随后和同事驾驶警车带冯爹爹赶往鄂州市中心医院。

通过急诊科检查,医生说老人并非心脏病,只是天气原因突发急性肠胃炎,输液即可缓解。

随后,方睿等人带着冯爹爹去往输液室并悉心照料,等老人症状缓解拿好药,再把老人送回家中。同时,方睿嘱咐杜湾村书记,多关注老人的状况,有情况及时通知。

“今天降温了,又下大雨,父亲年纪大了,我说替他来感谢方警官,但是他始终不愿意,坚持要自己送锦旗,当面表达感激之情!”冯爹爹儿子说。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