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守43天!鄂州巡特警驻葛店隔离点执勤小组凯旋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20-04-08

  

  

  民警为出行群众测量体温。通讯员供图

  4月6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隔离观察者的离开,鄂州唯一康复驿站顺利撤点。至此,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五大队驻葛店(长江职业学院)隔离点执勤小组结束了为期43天的战“疫”征程。

  据介绍,长江职业学院作为鄂州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后,进行集中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唯一的定点场所,是鄂州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2月24日,巡特警支队五大队抽调张旭、谈硕、李林峰、雍雄、孙泽辉、左智彪等6人奔赴该隔离点执行特殊勤务。

  执勤小组入驻隔离点当日,便积极摸清实情,主动分析研判。在熟悉隔离区域楼栋分布、踏勘道路通向、对所有围挡进行检查、对所有出入口进行统计掌握后,根据汇总信息,及时合理部署警力,消除安全隐患。

  在每日上岗前,民警还会对隔离点进行全面消毒扫杀进行环境清洁打扫和卫生消杀工作,为隔离康复人员营造良好的生活康复环境。

  该执勤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主要负责对隔离点进出人员车辆核验登记、体温测量,对康复楼进行巡查管控、维护医护人员正常工作秩序、调解纠纷,并担负起隔离点24小时的应急处置、安全保卫、便民服务、消杀打扫等工作,共计检查进出车辆1200余台,核验登记并测量体温3000余次,消除安全隐患50余次,修补围挡20余次,帮助运送生活物品300余次、食品药品100余次,帮助工作人员70余次、协调解决困难需求50余次。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