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盗窃作案十余起,鄂州华容民警5小时快速破案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20-05-01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辖区单位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华容派出所充分发扬“霹雳”精神,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引领,紧盯公安主业,严打严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华容派出所历时5小时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带破葛店、华容两地的盗窃案10余起。

        近期,少数不法分子趁着街静巷空对道路两旁的商铺、电动车实施盗窃作案,这不仅给群众造成经济损失,还严重影响正常生产秩序,社会影响极坏。案件在疫情防控阻击关键时期,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核心阶段,华容派出所所长何龙嗣高度重视,成立由教导员谢亚军牵头组织专班,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案件追踪,办案民警很快确定作案犯罪嫌疑人的数量、体态和特征,确定作案嫌疑人为一男一女。但因嫌疑人狡诈,作案前藏匿身形躲避视频追踪,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人迹物证。为尽快破案,华容派出所民警一边向市局侦查部门申请支援,一边带领民警、辅警跟进追踪。

        案件突破口发生在4月28日凌晨,夏先生的商铺被盗,店内被盗水果现金价值合计1000元。同日上午7点许,夏先生发现商铺被盗后拔打110报警。接警后,华容派出所办案民警谢亚军带领辅警王志龙、秦钊迅速行动,立即赶往案发现场,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分析案件特点后,民警认为此系列案件可能是同一批人所为,于是决定将多起被盗案件并案侦察。

        为了预防此类案件的再发生,民警梳理现场及周边各类有价值的线索同时,克服案发凌晨目击者少的困难,对作案时间段案发现场和车辆全面摸排走访。在调看沿途监控时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背影被一处监控拍下,但是较为模糊。办案民警根据这一线索扩大了摸排范围,调取了现场及周边大量监控,分析作案轨迹,立即锁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办案民警经过5小时的顺线追踪,在华容某旅馆内,将2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2名盗窃嫌疑人“小到饮料、瓜子、八宝粥,大到现金、电动车。所到之处全部都偷。”在证据事实面前,两人对其自2020年1月份以来,利用疫情期间店铺不开门营业的情况,流窜葛店、华容两地盗窃电动车、通过撬锁,强行进入盗窃作案11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