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公安铁骑队 树立人民满意交警新形象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20-05-06
 新时代要有新形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近日来,鄂州公安铁骑队坚持“霹雳”精神,通过开展警务技能大练兵活动,奋力打造交警队伍新形象;充分调动全体队员学业务、练技能的积极性,全面提升队伍执勤执法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月1日鄂州公安铁骑队路面整治小组重装亮相,在城区绘制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经过市局、支队的统一调配,路面整治小组配备了先进的警用装备:高清执法记录仪、数字对讲机、机械伸缩警棍、警用手铐、催泪喷射器、急救医疗包等一应俱全。

路面整治小组的主要职责是在城区各重点路段开展现场整治,遏制和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劝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缓解早晚高峰路面交通压力,降低路面事故发生率,提升出警率、见警率,增加群众安全感;同时与路面巡逻小组相互配合、加强防范,让城区交通秩序管理模式更加立体有效。

下午15时许,正在江碧路执勤的整治小组队员发现一台小轿车停在石山涵洞附近,因车辆故障久久无法启动。由于该车辆周围未放置反光标识,后方车辆均急忙躲闪避让,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场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起来,在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齐心协力将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此过程中,车主一直不停地表示感谢,连声称赞人民警察乐于助人、热情服务,是群众的贴心人。

下一步铁骑队将继续强化队伍管理,落实路面执勤执法规范,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展示铁骑队良好形象;将持续不间断开展各项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确保在复评验收期间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并将创文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