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男子替朋友“顶包”骗保 鄂州警方慧眼巧破案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20-05-14
 

保险公司向民警赠送锦旗。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厅 田红)“感谢民警为公司挽回损失!”5月11日,鄂州某保险公司来到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梁子湖大队三中队,将一面印有“携手反欺诈打假急先锋”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我的车在月山村撞到限宽墩了,车辆受损严重!”4月23日凌晨2时48分,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梁子湖大队三中队民警接到涂某(男,32岁,武汉市人)打来的报警电话,值班民警胡敏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涂某向民警介绍,他已经向保险公司报案,只要求交警出具事故认定书即可。在询问涂某事故发生经过以及相关信息时,民警觉得此案可疑,遂将事故车辆扣留并将涂某传唤至中队接受询问。

在进一步查询涂某相关信息时,民警发现涂某名下还有一辆小车,经仔细勘察该车辆行驶轨迹,涂某于1时36分驾驶该小车从东沟桥开往月山路段。

“在报警时,涂某说在月山村限宽处发生的事故时间为当天凌晨1时27分,明显存在着事故发生时间与车辆行驶轨迹不符的情况。”胡敏说。

“事故现场车辆是朋友的,他凌晨驾车不慎撞上限宽墩后,打电话联系我前来‘顶包’,他没有驾照我有驾照,以此达到向保险公司索赔的目的。”在事实面前,涂某最终如实供述了事故经过和本打算骗保的计划。

随后,民警对涂某进行了严厉批评与相关普法教育,涂某及时撤销了保险报案,保险公司也因此避免了经济损失,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鄂州警方提醒:骗保行为根据情节轻重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利益,贪图保险赔付,从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