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警方强力“断卡”破案74起刑拘22人

日期:2020-11-16
 本报讯(通讯员王厅、刘丽君)11月9日,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办案专班先后在广东虎门、湖南衡阳、武汉等地,将涉嫌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杨某某、汪某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这是我市警方开展“断卡”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推进“断卡”集中攻坚行动取得实效,10月2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主持召开行动部署会,建立督办上报、专人派驻、责任倒查、直通上报四项机制。10月29日,薛四清带领5个警种部门主管和业务骨干赴孝感市公安局考察学习。

按照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精兵作战、联合制胜理念,警方充实17人进入反诈中心,强化分析研判、下发督办、整合资源、高效联动等职能,强力推进“断卡”行动。

连日来,根据反诈中心研判并推送的信息,鄂城区公安分局“断卡”行动专案组全力展开涉“两卡”核查工作,及时抓获使用个人银行卡进行“洗钱”的谈某。经审查深挖,10月30日,民警连夜赶赴黄石大冶,经过连续10小时蹲守,抓获谈某上线万某。万某主动交代了下线情况,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万某还有上线王某。11月3日晚,在湖南衡阳警方的协助下,王某在从广州回武昌途中落网。

据了解,“断卡”行动开展至今,我市警方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74起,端掉窝点3个,刑事拘留22人,缴获银行卡、手机卡90余张,成功预警劝阻1400余名受害人,止付银行账户405个。

在严打的同时,警方通过加大行业整治,对涉案“两卡”发行量大的运营商和银行网点负责人进行约谈,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摸排70个可疑对公账户,已查处19个。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