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鄂城警方全力推进长江禁捕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公安在线 日期:2020-12-07

“开始行动!”12月2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持续推进“霹雳4号”行动,对前期掌握的一个涉嫌非法捕捞团伙开展集中收网工作,一举抓获并刑拘方某等4人。

上述一幕只是鄂城公安分局针对重点水域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今年以来,鄂城区公安分局按照市局和区政府的部署,全力投入长江流域禁捕工作。

鄂城区副区长、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鄂城区公安分局局长吴卫东多次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市局和区政府相关部署,讨论、研究区公安分局对标对表、落实落地的具体举措。

借今年7月市政府颁布《关于长江鄂州段全面禁捕的通告》契机,鄂城区公安分局以各种形式广泛开展了禁渔禁捕政策、法律宣传。

“新庙、燕矶、杨叶派出所成立专班,不定期在长江岸边巡逻,花湖派出所组织4名辅警成立专班,在花马湖的花家湖、黄山湖水域巡防。”鄂城区公安分局介绍,汀祖派出所组织19个村的治保会,带领党员群众成立义务巡逻队,一路巡防、一路宣传。

今年以来,在全力做好退渔清网工作同时,鄂城区公安分局民警配合农业农村、市场监管部门,多次检查农贸市场、食品加工企业和食品经营单位,对农贸市场内销售江鱼的两个摊位、15家售卖江鱼的餐饮场所进行整改,责成7家更换了店名,8家在菜单中取消了江鱼菜品。

熊友珍 王厅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