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车管所持续发力推进车辆“隐患清零”

信息来源:鄂州公安在线 日期:2020-12-22
 “霹雳4号”行动以来,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围绕“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任务,持续开展车辆隐患清零,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上月底,车管所民警紧盯重点管理目标,在排查隐患清零数据时发现,45台属某物流公司所有的重型挂车已处于逾期未检验状态,给道路交通“埋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看着数据排查结果,车管所副所长徐超迅速围绕这45台重点隐患车辆开展专项排查清理工作,制作了详细隐患清零工作方案,确保隐患清零工作稳步、高效、扎实推进。
 
随后,在教导员吴晓冬统一安排部署下,徐超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连续5次到该车属企业走访、督导,从向企业逐条通报安全隐患数据到面对面协助企业解决车辆年检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从每月排查更新数据到每日跟踪年检报废进度,半个月时间里,隐患清零专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38台逾期未检验车辆已按规定参加年检,剩下的7台逾期未年检车辆也将在进一步完善手续后按规定参加年检。
与此同时,车管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对逾期未报废车辆的监督管理,也丝毫不放松。12月17日,通过前期摸排走访等一系列工作,徐超带领民警再次深入黄石大冶现场监销报废我市注册登记的两台“营转非”大客车。
为安全隐患做“减法”,为交通安全做“加法”,下一步,车管所将持续用踏实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筑牢源头安全防护屏障。
熊毅  杨小竞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