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华容区政协主席谢定佳督查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公安在线 日期:2020-12-30
  
12月22日,鄂州市华容区政协主席谢定佳一行到华容区检察院视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区区委政法委常委副书记杨全安参加督查。
 
鄂州市华容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国俊 
该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国俊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该院狠抓黑恶案件办理,扫黑与打“伞”同频共振,出重拳、下重手,深挖彻查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精准打击黑恶势力。该院成功起诉了黄某、张某、李某、汪某等四个集团的涉黑涉恶案件,使其受到法律制裁,彰显了法治权威,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鄂州市华容区政协主席谢定佳 
督查组对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该区政协主席谢定佳就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常态化开展该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始终保持政治定力
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定力,坚决防止出现松懈情绪,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有力有效。要坚持“稳、准、狠”不动摇,坚决把黑恶势力扫除干净。
二、聚焦“打伞破网”、精准打击黑恶势力
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诉讼原则。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打击成果;聚焦工作重点,让黑恶势力无“伞”可遮、无“网”可护。严格依法严惩,不断提高办案质量。
三、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综合治理能力
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加强各部门沟通协作,继续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提高司法效率和办案质量,使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
四、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氛围
提高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加强宣传范围,坚持宣传工作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出新彩。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国俊表示,区政协领导专题听取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该院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舆论宣传,不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王媛  杜昕 汪佳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