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段店派出所:禁毒宣传进校园 安全成长无“毒”行

日期:2021-09-27

   为进一步做好平安无毒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提高青少年人心理预防和识别毒品能力,华容区公安分局段店派出所结合日常工作,因校制宜,于9月18日联合中心禁毒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孙彭小学,紧紧围绕“参与禁毒斗争 共筑毒品防线”这一主题,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活动中,民警陈绪友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传手册、法律法规知识分析以及现场互动的形式,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毒品预防措施;辅警余丹、陈珊珊带领孙彭小学的学生朗读了禁毒诗歌《远离毒品》,深刻地揭示了毒品的危害,呼吁师生们要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深入心中。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们争先恐后在禁毒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表自己远离毒品的决心。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热爱生活、遵纪守法并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学生。

  “参加了这次活动,让我们更明白了毒品的危害,也明白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性,以后我也会在生活中告诉身边的家人朋友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孙彭小学学生代表说道。

  此次禁毒预防宣传活动深入揭示了毒品的危害以及给身心健康带来的严重危害,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消除了“毒品”知识的误区,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杨逸盟、陈珊珊)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