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梁子湖交警重拳出击 严查非法改装车灯违法行为

日期:2021-10-11

   (通讯员:田红)非法改装车辆照明设施非常影响行车安全,尤其在夜间,对向车道行驶的车辆有可能被强光瞬间炫目“失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但部分驾驶员却不以为然,为了自己方便,违法加装改装车辆大灯,安全隐患极大。

  为解决此类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创造更好的道路行车秩序。10月8日,梁子湖交警加大执法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车辆非法加装强光灯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行动中,执勤民警将这些“问题货车”拦停检查,发现这些大货车私自加装了高亮度的LED灯。据驾驶员交代,由于夜间驾驶的时间相对比较多,为了自己视线更清晰,才安装的强光灯。在民警的教育和劝说下,驾驶员杨某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当场拆除了违法安装的强光灯装置。

  当天行动中,梁子湖交警查处货车违反规定加装改装强光灯违法16起,并对拆除灯具进行了收缴。通过行动开展,有效地震慑了该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稳定、有序畅通。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