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安看得见】一场禁毒主题班会 一次青春的对话

日期:2022-03-21

   3月16日下午,应鄂州市体育艺术职业高中的邀请,鄂城区公安分局禁毒民警走进校园,与高一的同学开展了一场以“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为主题的班会课。

  课堂上,禁毒民警通过大家感兴趣的“乌俄战争”谈到百年前的“鸦片战争”,讲述了民族英雄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家国情怀。通过播放PPT课件,让同学们认识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自身和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性,并结合真实的案例,用触目惊心的事实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思考。

【平安看得见】一场禁毒主题班会 一次青春的对话

  “贩卖毒品必须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是多少?”“老师,是十六岁吗?”课堂上,禁毒民警通过提问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告知了同学们已满十四周岁必须承担刑事责任的八类刑事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社区志愿者给回答问题的同学赠送纪念品,普法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同学们在民警的带领下进行了禁毒宣誓,并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承诺远离毒品的决心。

【平安看得见】一场禁毒主题班会 一次青春的对话

  “青春可以多姿多彩,但必须远离毒品,感谢民警老师让我懂得了很多法律知识,一定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一位同学深有感触的说。

  民警表示,通过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青少年学生对禁毒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识毒防毒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通讯员:许彩霞)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